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寂寞沙發

Photo by Paul Weaver on Unsplash

第一天,你身穿一件燙得筆直的淺藍色直條恤衫,出現在櫥窗外,靜靜地凝視著店裏一張米白色真皮沙發。

你凝視著沙發,出奇地寧靜,彷彿在思考著重大的人生課題。你身後繁忙的交通成為你的背景,令你看起來格外出世,帶點灑脫的味道。然後,你輕輕歎了口氣,走了。

你走了以後,沙發頓時變得寂寞起來。它的外形依然出類拔粹,典雅的韻味突顯出它的與別不同,可是沙發在你離開那刻開始,竟然變得悶悶不樂,而我守著寂寞沙發,也就顯得更加孤單了。

第二天,你經過櫥窗,再次停下來注視沙發,你的眼神很古怪,好像在憑弔著甚麼似的,而我灼熱的目光,正好透過沙發投射在你的身上。

往後的個多月,每天你都會經過我的沙發專門店,停下來望一望沙發。

你真的滿足於每天來看它一眼嗎?要是有人買了這張沙發,你會感到失望嗎?

當我這樣想時,竟然真的一對情人衝著沙發而來。

“我說的就是這張沙發了,想不到還在這裏。”女人興奮的指著沙發,對男人說:“以前我常說將來結婚一定要買下它,放在我的新居之中。”

男人很爽快的買下沙發,他們大概快要結婚吧。

他們離開不久,你又準時到達了。我一看見你立即衝出來,不無惋惜地對你說:“今天有人把這張沙發買下了,下午便要送到對方家裏。”

“啊,是嗎?”你果然流露出失望的神情,“我以前的女朋友經常說將來結婚時要來買這張沙發。”

原來你是來憑弔一段逝去的愛情,怪不得你的眼神總是這麼憂鬱。“你以前的女朋友姓蘇嗎?”

“妳怎麼知道?”你詫異地看著我,隨即聯想起來,“就是她買下沙發吧?”

我聳聳肩,問:“沙發不再寂寞了,你會感到寂寞嗎?”

你對我笑了一下,彷彿在思考著該怎樣回答我。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