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离开学校以后,父母关于婚姻和事业的催促变得多了起来。

事业倒还好,终归属于自己的规划。父母想插手,但因为对这个行业的不了解,也说不上几句。

婚姻则变成了他们无论何时都要谈论的话题。

给你介绍一些身边亲朋好友的孩子,然后问你对他们有没有兴趣。

抱歉,我真的是一点兴趣没有。

我认为,结婚的前提是我对自己的人生可以承担90%左右的责任。当风险来临时,我一个人也能及时解决。这样充满个人力量的婚姻才是我想要的。

外貌和金钱,说实话,在我这都不是那么的排名靠前。我想要的是旺盛的生命力,和真诚对待彼此。

结婚,难道就是为了搭伙在大城市买房子吗?难道就是为了收回份子钱吗?就算不是为了这些,是否就为了父母的期待,而完成这项人生任务呢?

路越长,对待重要的选择越不能将就。一时将就,一世受苦。

要对自己的选择更加慎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