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岸卡夫卡
此岸卡夫卡

I offer you that kernel of myself that I have saved somehow -the central heart that deals not in words, traffics not with dreams, and is untouched by time, by joy, by adversities.

Visionist

刚回头看了一下昨天的短篇,还是觉得有些许悲观,恰巧今晚运动的时候突然想到了高中好友F,那么今天就来小记一下高中时候最理想主义的日子,期望能在一些难熬的寒夜里自勉,因为总有一些有坚定信念的人在用自己的意志塑造TA的世界。

F在我眼里就是这样的人,第一次见他是在SAT课上,寸头,黑框眼镜,标准高中生长相,向来不安分的脚上挂着一对记不起什么颜色的人字甲板,除了活动肩颈时的发出的“咯咯”声,并不是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可就是这样一个人,成为了我接下两年中最痛恨又离不开的好友,合伙人和死对头,以至于今天想起他,也免不了要在心里后怕一番。

F是一个意志坚定且说干就干的人,一个月每天早起刷题突击SAT,健身并且日日坚持,半夜饿了就立马下楼夜宵,招呼起朋友开一家工作室,这些能让我拖延很久的任务,他似乎完全没有一丝顾虑,有时甚至不计成本与后果,路上说要考试就立马拿手机注册考试,刚学会开车就抢着要带我们上路,一次在高速上因为离栅栏太近,把我们惊出一身冷汗。就这样的一个人却似乎有无限大的Chrisma,或是现在流行的PUA技巧,具体是这或者那,我从没弄清过,也无意再纠缠。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他对一些事务的无限热情以及他对其他事务的全不在乎强烈地吸引着我。还记得15年的九月,那时正是苹果如日中天,好评如潮的时候,大家都在等待iPhone 6s的上市,粉哥也不例外。他总会熬夜看发布会,总会端着电脑抢预售,总会抢到或是在黄牛手上高价买到预售机器,但无论何种途径,他总会是我们城市第一个拿到机器的人。因为他不会等到EMS送上门,而是半夜自己找到仓库取机。

还记得五年前九月的一天,他带着同样的热情要拉着我出门一起取手机。“已经到了,就在那边(具体仓库名不详),我们搭车去好吧",那天晚上接近12点,大雨,可最终我拗不过他跨上了一台摩的一起去了,现在想起,坳不过可能只是说辞,当时可能真真切切被他嘴里3D touch功能的神乎其神,玫瑰金配色又是多么巧夺天工吸引。想要一起看看C市第一台6S的样貌。雨愈发大了,摩的师傅也因为找不着仓库地址而甩我们下车。无论如何,在当时的情境我都不会再继续走下去,可当时就是那么自然地跟着他的导航挨家寻找,最终拿到那个小盒。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因为下雨被迫穿上他的人字拖,大拇指与二指的缝隙被割得很疼,最后甚至索性不去夹住鞋的卡口,踉跄地回屋。但看着他缓缓撕开手机膜的那一刻似乎真的体会到他嘴里念叨的“撕膜爽过吸大麻,X哥”。他把玩了很久,手机壁纸一换再换,手指用力摁压屏幕,壁纸里的鱼尾缓缓摆动,他看着入了神,我也一样。过了好一会,他说,是比6要重一些。我便抢过去掂量。

不知道怎么的,这一段记得格外清楚,第二天F还会贱贱地拿着手机去电脑城里问回收价,他也不卖,只是听到报价后静静地享受店员的吹捧。晚上写的时候又想起了他的更多,不得不说F的确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物。先在此记下,之后有空做续

小巷子里剃光头

对平面设计的严苛

工作室的讲死理

斯坦福的执念

大学妈妈

买车来找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