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piral314
ghostspiral314

我在新加坡的一些心得

新加坡 个人见得

说实话,我在推上写了点关于新加坡的东西,但是总体来说零零散散,而且在社交媒体上长文永远是不受欢迎的东西,加之本人也不太热衷对线,所以久而久之,一堆长长的连续的推文就成为我的推文特色,当然现在想来还是稍作整理,这既有利于方便查找,也更利于他人观看。

当然见得就是个人见得,没办法能够说是一种放任四海皆准的认知,而且成年人看待世界不同于孩童,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中,大多数人其实都是在追寻次优解而非最优解,因为最优解不光时间上不可控,花费成本也是不可控的。总体来说,新加坡适合旅行,学习,游玩,但是居住和工作并不适合所有人。

因为三个基本问题,一是国土面积过小,大多数人居住环境都偏小,在新加坡旅行过的都知道所谓标准间就是其他地区的小型房间,超大间才是一般正常大小的房型,特别如我这样一个虽说体型不算壮硕,但是也算大块头的人,居住在小房间的难受程度可能超过我的忍耐,特别是我大多数时间又喜欢宅家,室内面积肯定是一个很重要的的标准。

另外新加坡的工资标准很难说让人绝对满意,这点上并非说真的收入低,而是在新加坡拿到6K以上的人并不算特别多,甚至要比较诸如计算机人心目中的湾区和金融人士眼中的纽约,新加坡的收入还是明显不高的,这点上我也得到好几个新加坡友人的确认,这些问题也导致来新加坡的人高层要不然自带势力和资源,要不只能作为备选方案。

最终当然还是一些在李家坡众人都知,但是又很难公开讨论的问题,比如威权政府,又比如保守心态,更多还有很复杂的华人文化,在某种左翼人士和女性人士来看,新加坡并非是一个对自我友好的城市,这也导致新加坡在很多东南亚人心中就是一个适合打工却并非能悠闲生活的居处。

但是我还是想说,新加坡其实有些细节做的真的不错,我上公交掉了卡,结果和司机交涉后以1新币超低的价格坐了6站;也有和当地小诊所的医生进行疫苗的接种咨询,对面不厌其烦地解释我提前各种问题,说实话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更不用说新加坡大多数地方的便利设施非常方便,这点上出行安全很有保障;甚至在商城活动中折扣活动也很多,只要你善于利用信息,买到一些平常来说可能3折的产品并不少见,这可能对于热爱购物的人是个好事。

所以还是那句话,你觉得你能接受什么负面的东西,也自然会得到相应其他正面的好处,新加坡就是这样一座有魔力的城市,至少在我看来,随着香港的持续衰落,新加坡在未来十年中的发展也许会有坎坷,但是也一定会有极其精彩的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