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台灣學生分享澳洲生活~#7布里斯班優缺點篇><

每的國家都有優缺點...

自從搬來澳洲之後,我發現了一些布里斯班的優缺點。

!!!!!!!!以下純屬個人意見,主觀想法!!!!!!!!!

1 便利性

以前住在台北時,不管多晚,只要一下樓就可以看到一間間的7-11或是其他超商還開著等待你的消費(?)。很多店甚至是24hrs不關店的。反觀澳洲,星期日很多商店很早就休息了,甚至連開都沒有。平時大部分的店都是八九點就關了。晚上要出去買宵夜超辛苦!

我真的超愛捷運啊啊啊!哪裡都有捷運站,又準時又快速而且清潔!!根本不怕遲到只怕擠爆哈哈~再加上台灣不大,去哪都只要幾站就到。朋友家有都住附近!在澳洲因為太大了,不管去哪都要超久時間...而且火車公車常誤點 (有次等了30分鐘火車都還沒來),環境也很糟,不乾淨.....。去朋友家玩都要開三十幾分鐘車程(明明都讀同間學校....)。每次想出去玩,一想到又要大費周章地準備我就累了(?

2 娛樂性

以前在台北時都不覺得怎麼樣,現在才發現原來台北娛樂活動做的超好啦!不但很有氛圍,而且價錢不至於太貴...在澳洲的我,假日時剛朋友約竟然不知道要去哪!每次去city都只有一些商場可以逛、幾間餐廳吃、寥寥可數的活動和貴得驚人的價錢!和朋友去吃一間餐廳,一餐竟然要快18塊(約400多塊),明明只是一碗不大不小、沒什麼料的飯啊(已哭。再加上特別節日(聖誕節、跨年、感恩節等等)也沒什麼活動,有時真讓我感到無語(?

3 生活環境

台灣因為面積小,所以很多大樓都擠在一起,整體看起來極度擁擠。再加上汽車、機車的數量和廢水、工廠排放的污染,導致台灣長期被埋沒在糟糕的生活品質。在家裡放台空氣清淨機都可能不夠。澳洲則是有很多的自然風景,有山有水有山谷有動物,空氣品質必然是比台灣還要好。更令我驚訝的是,澳洲竟然沒有什麼機車!!!!澳洲路上很少能看到機車,大部分都是重機!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不但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大幅減少機車車禍!!!

延伸閱讀:https://www.juduo.cc/club/1614171.html

4 季節

我個人是覺得天氣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季節倒是相反了。澳洲位於南半球而台灣位於北半球。所以當台灣是夏天時,澳洲是冬天; 澳洲是夏天時,台灣則是冬天。(我個人超級怕熱,所以澳洲的夏天真的會讓我瘋掉哈哈~澳洲天氣真的太熱了...夏天都33度起跳啊...)

5.時間

因為時差的關係,布里斯班早台灣兩個小時。而澳洲因為太大了,每個state的時區也不太相同。例如 NSW 就早了 QLD 一小時。(其實這並沒有對生活有太大影響,時差調一調就行了,畢竟才兩小時而已)

6.食物!!

台灣簡直是美食天堂啊啊啊啊啊啊!!!牛肉麵、雞絲飯、魯肉飯、臭豆腐、麵線、奶茶等等,應有盡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ㄚ!!

澳洲則是..............................................啥都沒有:)

沒錯!我真心覺得澳洲沒有美食....就算找到了找到一間有興趣的餐廳,80%會踩雷!quote一句我爸常說的:"澳洲能吃的只有麥當勞和肯德基“................真的........


7.物價!!

上次我回台灣時(2020), 雖然發現物價漲了許多,但是還是沒比澳洲來的貴。一杯珍珠奶茶在台灣只要65元(雖然更早時候只要45),但在澳洲能找到低於8塊澳幣(約180台幣)就該偷笑了。出去吃一餐平均在澳洲也都要16塊澳元起跳(約400多台幣),貴就算了,份量真的超級少之又少!!!!!!(不過,澳洲國民總收入也比台灣高些。)

p.s.自從疫情爆發之後,我已經兩年沒回家了我哭。超想家啊啊啊啊啊。我也不確定現在台灣物價如何了.....

8.效率:(((((

在台灣我網上購物,兩到五天就到了。哈哈,在澳洲我等了三週:)

效率真的非常差!從機場就可以看出來了。入境時,明明櫃檯有6-8個,可是卻只有兩三個人員在服務。上一次入境我就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真的很煩人....

不過奇特的是..這裡的房子建設很快就蓋好了?

在台北我家旁原本有一塊地,後來在2013開始建設。雖然大棟大樓很高大,但是蓋八年也太久了吧!?到2021都還在整修!?但這裡的房子頂多一年就蓋好了??我很怕租新房哈哈,感覺會偷工減料誒...

9.基本建設

台灣佈滿了快速道路、高速公路、交流道、小路一堆路。但澳洲那麼大????離開South Brisbane City的路就只有一條!?!?!?!?!?!??

每次連假,大家都擠在同一條路上等著出城。一等可以到幾個小時.....再次quote我爸的話:基本建設那麼差,國家怎麼會進步???

(但澳洲算先進國家吧?)

國家的好壞其實很主觀的。每個人的喜愛因人而異~我非常喜歡澳洲的大自然風光,非常的舒服~有山有海的!只是如果效率在高一點就好了?


(之後會陸續上傳更多的日常~請多多關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