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凱莉
方凱莉

分享電影心得、戲劇、閱讀心得

《美食情緣》 第十二回

這篇小說將於 七月一日於 POPO 原創完結,有興趣者可以前往閱讀。


「妳昨天沒去玩水彈槍真可惜。」許小蘋拿出手機秀玩水彈槍的照片給她看,程凱怡一邊看著手機裡的照片一邊聽好友轉述當天玩樂的趣事,她望著穿著迷彩服的好友、小朱與一名男子。

玩水彈槍好像很有趣,她也想去,而且她沒玩過新穎的玩法。

「李明豪又去找妳嗎?」許小蘋前天打電話給她,她卻推說不能去。

「我哥的手不小心受傷,所以我得代他顧店。」程凱怡解釋在南豐大學停車場裡發生的事,與程佑華在店裡摔破杯子、手被刺傷的事。

「李明豪也有吃鱉的一天,真希望我也在場。」許小蘋忍不住輕笑。

「你們不是要去打漆彈,怎麼變成玩水彈槍?」程凱怡轉移話題,不想再談李明豪。

「臨時改的活動,水彈槍比較好玩,被打也比較不會痛,小孩子也可以參與,所以我也有跳下去玩。」

許小蘋鉅細摩遺地轉述當天紅隊與白隊,兩隊各六個人在休憩區裡的樹林裡對打對打的過程,程凱怡聽得入神。

「最後是紅隊贏了。」許小蘋說。

「張士祥挺厲害的,居然能以一抵三,可惜最後輸掉。」程凱怡感嘆自己不能去。

「他說妳若能去,肯定能贏過我們。」

「我們找一天再去一次。」

「你和張士祥一起去吧,我可不想再去,在這麼熱的天氣跑來跑去快熱死我。」許小蘋昨天回家後只躺在沙發休息。

「沒關係上場後我先射妳一槍,妳就可以休息了。」

「我不想在夏天去,真的很熱。」

「但是張士祥後來沒聯絡過我。」程凱怡已在上次吃飯時給他自己的手機號碼。

「他可能是工作太忙,妳得等一等。」

「還是我主動打電誥給他好了。」

「千萬不要,妳最好乖乖等張士祥打電誥給妳。」

「可是……。」程凱怡怕張士祥早已忘記她這個人,


客廳的大門被推開,小朱進入屋內發現程凱怡也在,他拎著印有超市標誌的塑膠炎,詢問女友要不要吃麵。

「不用煮我的份,我要節食瘦身。」許小蘋想起張士祥,向小朱詢問他的近況。

「公司這個月有大案子,連我也很忙,妳可能要等一等。」小朱說。

「你若是見到張士祥,記得幫忙推他一把。」許小蘋說。

「再說吧。」小朱走進廚房。

「你也太無情無義了吧,你和程凱怡是不是哥兒們。」許小蘋大吼,但廚房裡的人不理他。

「你別生氣,他又不是張士祥,別勉強他。」程凱怡只是有點在意張士祥那天看到前男友的反應。

「你們是朋友,張士祥又是他同公事的同事,他不幫妳誰幫妳。」

「感情這種事隨緣就好。」程凱怡說。

「可是……。」許小蘋話未說完,程凱怡的手機響起,她拿起手機要朋友噤聲並按下通話鍵。

電話另一頭傳來張士祥的聲音,「程小姐何時有空一起吃飯?」

「下個月初。」程凱怡一聽是他語氣難掩興奮。

「下個月初的週日見個面方便嗎?」

「沒……沒問題。」程凱怡推開湊到手機旁許小蘋的頭。

「那就下個月見。」程凱怡掛斷電話,「太好了。」她喜滋滋地笑著。

「恭喜妳有新對象。」許小蘋說,看來對方是個主動的男人。

程凱怡開心地喝著啤酒,還向小朱要了碗麵來吃,小朱早知她的習慣已多煮了一碗麵,兩人一起在茶几上吃著麵,許小蘋吃著男友切好的水果,卻一直盯著程凱怡碗裡的麵。

「妳若是想吃麵,我可以分妳一點點。」程凱怡被好友盯的發毛。

「妳不能再吃了。」許小蘋搶走她的大碗。

「有什麼關係。」程凱怡搶回自己的碗繼續吃著。

「以前買的裙子妳還穿得下嗎?」許小蘋問。

兩人買牛仔連身裙的那天,程凱怡曾抱怨過衣服有點緊。

「穿不下再買新的就好。」程凱怡已把一碗麵全吃光。

「妳是該買新的裙子,總不能每次去約會都穿同一件衣服。」

「又要買裙子。」程凱怡瞪大雙眼。

「是該買幾件裙子,張士祥的前任女友挺會打扮的。」小朱說。

「是上次一起去玩水彈槍時那對時髦的情侶嗎?」許小蘋早注意到張士祥和兩人談話時不尋常的態度,小朱點頭說是。

「妳不止要買裙子,還得買高跟鞋。」許小蘋記得那名漂亮的女人。

真有必要買高跟鞋嗎?

程凱怡好奇張士祥的前任女友是什麼樣的女人,想起先前看過的照片,更想知道照片中的哪個女人是他的前女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