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喬
喬喬

喜歡兒童和文學🥰

你今天Netflix了嗎?

在家抗疫好一段時期了,喬喬要求自己盡可能每天看一齣Netflix電影,至今喬喬已看了41齣電影,接近過去兩年看電影的總和了。

在家抗疫好一段時期了,喬喬要求自己盡可能每天看一齣Netflix電影,至今喬喬已看了41齣電影,接近過去兩年看電影的總和了。

讀大學時曾修讀一科「文學與電影」,教我們一些基礎的電影知識和欣賞電影的技巧,其中老師曾説一句「好電影要看,壞電影也要看」,因為愈看得多,個人的鑒賞能力也高了,也擴闊了個人視野,喬喬在這幾個月,看了多國電影、紀錄片和卡通片,一邊看一邊想:「如果要我寫一齣電影劇本,我會怎樣寫呢?電影中的張力位在哪裏?人物角色設定如何?鏡頭運用又如何?」想着想着,就覺得自己實在太渺小了,要多看多看再多看才可以呢。

昨天看了這齣電影,雖然電影沒直接紀錄了男主角做過甚麼壞事,但從別人敍述,和故事的拼湊,喬喬愈看愈心寒,彷彿正看着別人成魔之路一樣。
喬喬實在孤陋寡聞,我看Netflix電影才知道現在卡通片可以選擇劇情和結果,實在是頗特別的體驗呢。
這齣印度電影讓人看後念念不忘,身在香港的喬喬,實在無法想像傳統社會聿女性地位低微的情況
因為多看電影,彷彿多了解了種族、精神健康和性取向對個人/社會的影響,所以愈看愈有種自己實在太渺小了的慨嘆。

希望喬喬可以繼續這個習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