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哇伊GU
卡哇伊GU

地球上的一粒少微塵,經常想為勢界做點什麼,但自覺渺小,暫居台港人,喜歡有趣無聊事,盲人,兔奴。

同理和陪伴的力量

在餐廳裡,他默默的流淚。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陪伴著。

他終於忍不住,向我傾訴了他的委屈和不甘。

我一直在聽,沒有打斷他。我知道,他需要一個人來傾聽他的故事。

小時候,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他由親戚撫養長大。寄人籬下的生活讓她感到孤獨、無助。

每次與父母見面,不是被要求要友好的成績,就是要他好好的聽話。

缺乏父母的關愛和理解,讓他從小就感到自卑。他覺得自己不如別的孩子,也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這種自卑感一直伴隨著他成長。

長大後,他離家求學、工作,他期望在新的環境可以有好的改變,但卻在人際關係裡遇到很大挫折,身上的每根刺都刺傷別人,也弄傷自己。

一次次的挫折和打擊,讓他變得更加敏感和脆弱。他開始逃避社交,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值得擁有任何好的東西。

愛是那麼遙不可及,想愛,卻得不到愛;想改變,但力不從心。

他就像一株在陰暗角落裡生長的小草,渴望陽光,卻又害怕陽光。

我多麼希望能夠幫助他,能夠讓他走出陰霾,擁抱陽光,但多年的自卑和脆弱,已經像堅硬的盔甲一樣包裹著他,讓他無法輕易地敞開心扉。

同理帶來連結,連結帶來對話,對話帶來改變。

我的力量很小,只想在陪伴和傾聽裡為他點燃希望的火苗。

看見他逐漸露出的笑容,分享開心的事也越來越多。

感到他內心的陽光和自信。

他改變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