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华·小凯
小华华·小凯

It is in literature that the concrete outlook of humanity receives its expression -- Alfred North Whitehead

以后该怎么走 | 对于未来的初步计划

这篇主要是想记录当下自己对于未来的想法,虽然以后可能不会按照目前的计划走,但至少把它记录下来能让我更好地进行思考

这篇主要是想记录当下自己对于未来的想法,虽然以后可能不会按照目前的计划走,但至少把它记录下来能让我更好地进行思考。

没有过多思考逻辑,全是零碎的想法。

再过三个月就踏入Degree最后一年了,对于未来还没有太明确的想法,而且时不时会推翻自己的想法,所以一直没有定下职业规划。

目前的想法是想走Industrial-Organization Psychology的路线的。因为我一直很喜欢 Corporate setting 相关的领域,而且也希望能够最大限度运用自己心理学相关的只是(所以我才放弃了之前想要去从事 Event planner 或 PR 一类工作的想法)。不过对于 I/O 这个领域的就业前景我还是有些担心,毕竟一来我需要至少念到 Master 才能踏入这个领域,二来便是连找间有提供 I/O Psych 的大学都难,再来就是实质上能符合此专业的岗位也没有说非常多(至少在我目前得到的咨询来说好像都离不开 Research 和 Training 这两个大方面),所以依旧对于踏入这个领域抱有不确定。

因此 I/O Psych 这个领域绝对是挑战的,因为里头有不少的 Threat。但是撇开这些不谈,我觉得这些 Threat 总能转换为 Opporunity -- I/O Psychologist 不是什么热门职业,这意味着它觉得是“稀有”的。我本人一贯秉持着“物以稀为贵”的理念 -- 既然它稀有,那它大概率是供不应求的,因此我若掌握了相关知识的话便必定是个相对“抢手”的资源。虽然不确定这个想法是不是正确的(或者是安全的),但我就是想要与别人不一样。我觉得这样的自己有点小叛逆,但我想要挑战,我也享受那种刺激感。我不确定家里人会不会同意或支持我这个决定,但我的选择都是为了自己那不怎么伟大的人生目标 -- 让自己开心,让家人无忧 - 至少从物质层面上来看。

以上全是我零碎的想法,写完后反而理清了造就的思绪。我依旧不确定以后会怎么走,但至少也不这么担忧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