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架
琉架

不想被計劃束縛,隨興吧。

社區活動。以數字編出故事 | 飛船停泊場-NO.01589

應是近期老是在斑馬線跟車搶優先行走權,導致夢裡出現怒罵醉漢駕駛員,場景換成外太空場,這一跳也太遠了(回望地球ヽ(°〇°)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歡迎光臨!星空飛船停泊場,請遵循光標的指引慢駛。」
「……」停頓。
「重覆一次,請遵循綠色光標的指引慢駛,謝謝。」
「……」深呼吸、再來一次、深呼吸。
「再重覆一次,請遵循綠色直線[1]光標的指引慢駛,謝、謝、您、的、合、作。」
「……」咬牙切齒。

我捏住耳機附設的麥克風壓抑怒氣呼籲,額上青筋早已顯露,赫然接收到身後領班凌厲的視線,立即回想起公司要求領航員的待客之道:客人行為有多離譜也不能怒罵他們,否則是老闆對我的薪俸動刀。這次、已經好言相勸三次啦,我實在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紅色飛船依舊無視[0]我的勸告,不用再跟他客氣。

「喂!紅色飛船的,你夠了!!!」

廣播喇叭[8]瞬間爆出尖銳的吼叫,在場各人驚嚇得捂住[5]取朵。當值主管們不約而同嘆氣,同事們聞風而來,趁熱鬧的站在場外拿出手機準備錄影,不想惹事的權作沒聽見堅守自己的崗位。

從事這行業始已對這類醉駕已經司空見慣,此人卻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1],醉酒駕駛員竟然想來個人船合一,在太空隧道來個凌空360度大旋轉[0]還不夠過癮,快到停泊場不遠處加速衝刺,緊接著來個急刹,飛船的尾巴要翹到半空中。我的天啊?!敢問是在舉行宇宙一級方程式飛船比賽嗎?他是真醉還是假醉?不得不佩服這醉酒傢伙的控船技術一流。若他操控不當來個無限[8]連環[8]大撞船,後果不堪設想。

「賽船手」踏著不穩的步伐朝我走來,雙頰透紅、口中不知呢喃著什麼,來到我面前更是以不屑的口氣質問我,指責我的導航有問題。我只好瞇眼、嘴角保持上揚的專業微笑聽著客人的「教誨」,暗暗想在他口中塞一把韭菜[9]。

「不好意思,本機場已經額滿[0]。煩請先生您另找停船處,歡迎下次光臨。大門轉身直走,別走錯喔。」

見他由紅轉黑的臉像烤焦的吐司,呵、還真是個假醉的,否則他氣什麼呢?我踏著愉悅的腳步轉身離去。背後傳來盡是難堪入耳的謾罵,也與我無關。反正我也習慣被主任叫去辦公室訓話,增一次減一次[0]也沒差,倒是不明白人總是喝醉了就要醜態百出,不知自己的言行是如此難看,給身邊的親朋友人丟光面子,還自認自己多威風、多逞強。

[9]果然不可多喝。

回到員工專用咖啡廳後,同事們的視線[1]不約而同集中於我身上,從各人眼中讀出他們的想法:有讚賞勇於挑戰破壞秩序的、有嫌棄愛惹麻煩的、有覺得是……我一向不太在意他人的想法,盡量做好自己的本份,見到不公之事就想去抱打不平,其他的不去多想。步行至大堂剛好口袋裡手機震動,取出來看卻眼前一黑。

原來是夢境,卻那麼真實。
我就知道現實的自己不可能做出拔刀相助的事。

By PNGTREE.COM


數字解說:

數字 0
無視 -- 看不到、即沒有
大旋轉 -- 轉完一圈剛好是個0
額滿 -- 名額用光為0
增一次減一次 -- +1-1=0
數字 1 
直線 -- 形狀像1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 即只有你1人
視線 -- 為直線進行
數列 5
捂住 -- 與5同音
數字 8
喇叭 -- 叭與8同音
無限 、連環 -- 皆有8形象
數字 9
酒 -- 與9同音
韭菜 -- 也與9同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