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思予
毛思予

自以為的浪漫 自以為的詩人 說的一切都是廢話 可是廢話....有時候像病毒一樣一點一滴的入侵你自以為的界線 我只想說我想說的,不針對任何人事物,都是自己對於世界的解讀...偶而說說散文,個人經歷和一些努力寫不成材的文字吧~~ E-mail:y237246@gmail.com

勉強

我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 因為我不想委屈我自己的意願 我不願意將就我 而成全你的失敗。這回答可以嗎?

  以前的我常常為了別人勉強自己去做不喜歡的事,例如:婷 可以幫我去銀行匯這筆錢嗎?我這邊的資料還沒做完…,那個 婷等下你可以帶新人一下嗎…你可以幫我…….通常我都會說 好。可能年紀越長看了一些書之後 越來越覺得我為什麼要?我不想要做啊…以前自己即使不趕時間 事情做完了 我還是會勉強答應對方的請求,若回絕了 但對方又一再請求 我就會說好。

後來 越來越多書都是教自己別太善良 別太討好別人吃虧的是自己之類的書籍,我感謝社會對於表現自我 忠於做自己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自古的〝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套理論 現今社會 不那麼管用了。為什麼要討好別人?為什麼我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讓自己不開心…我活著就是要順著我的心開心地去做…所以 當我拒絕了,不代表我是壞人我難相處,若你要這樣想我也無所謂 因為那些請求不是

我該做的,但,若是以上對下當然不做不行若不是無理的要求 還是得做。若是同輩我拒絕你的請求,我下班時間到 該下班就是下班我不想加班,除非上班該做的事沒做完當然要加班,你要求我加班額外再做其他事情 我不想阿。

你說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一起把事情做完,一個團隊當然分工合作把一個項目做完當然好,但每個人還是有負責的範圍 超出我的範圍做我不擅長的事 若做錯了承擔的是我。

說   〝不〞  的權力是每個人的權力 不只是單一權力(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