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19:別跟它說話

  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只要是擁有一台車的男人都會養成一個莫名其妙的習慣,那就是跟自己的車子說話。

  我知道這可能有點以偏概全,但至少我自己就是這樣。

  我有一台黑色的機車,我都叫它小黑。

  「撐住啊小黑!前面不遠就是加油站了,不要現在給我熄火啊,我不想用牽的啦!」

  「欸小黑,好像有一段時間沒給你喝新鮮的機油了吼,沒關係!哥明天帶你去喝個飽!」

  「這紅燈有夠久的,小黑我們來玩剪刀石頭布打發時間吧……啊抱歉我忘了你沒有手。」

  「馬路對面那個妹還滿正的嘛!要不要過去撞她,製造個假車禍順便認識一下?哈哈開玩笑的啦!」

  不知道這習慣是啥時候養成的,可能是一個人騎車太無聊的關係吧,反正就像這樣,我每次騎車的時候都會跟我的機車講話,在外人看起來我一定像個神經病,不過我自己倒是樂在其中。

  但沒想到我這個習慣竟然會導致這麼奇怪的事情發生……雖然事情的發生可能另有原因,但我可不認為天底下會有如此的巧合,更重要的是,看到那個畫面的當下,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件事的發生不會有第二種可能,絕對跟我的習慣有所關聯。

  我的「小黑」其實騎了也有一段年頭了,再加上我買下它的時候它已經是十幾年的中古車,所以按照它的年齡來算,可能已經是機車界的祖父輩了。

  人老了身上總會出現一些病痛,而機車也不例外。最近我的小黑不知道是怎麼了,常常騎到一半突然熄火,不然就是完全發不動,有幾次還因此而遲到,跟老闆報告原因之後,老闆氣沖沖的要求我換台新車,那種破車就不要再騎了。但老闆那裡知道我和小黑的感情,我怎麼可能為了換台新車而輕易的拋棄小黑?於是我帶它到機車行去修理。

  「你這台車吼,很多零件都已經太老舊了,與其修理還不如去買一台新的比較便宜啦!」卻從機車行老闆的口中聽到這樣的答案。

  我不懂車,所以只好相信專業,而既然專業的車行老闆都這麼說了,我也是無可奈何。

  「小黑我準備換新車了,沒辦法你實在是太老舊了。不過也謝謝你啦!這麼多年都載著我到處跑來跑去的,還得承受我一直變胖的體重……」我站在已經發不動的小黑身邊,撫摸著龍頭,用相當感性的語氣對它說著。

  鄰居的一位老先生從旁邊經過,目光好奇的看著我。

  幾天後,我的新車牽回來,我非常滿意的看著這台閃亮亮的新車。至於小黑,我一早就帶著它的車牌去監理站申請報廢,並聯絡好回收商,跟他們說我會把車子放在家附近的垃圾堆,請他們到指定地點收車,而回收商也說了明天就會把車子牽走。

  隔天是禮拜六,不用上班的我本來打算要睡到下午的,不過,戶外突然傳來的巨響讓我瞬間從美妙的夢境中清醒了過來。

  我心裡存著一些不安的打開窗戶往外一看,差點就驚呼出聲。

  我的新車被人撞倒了!

  附近的鄰居紛紛從門窗裡探出頭來觀望。我感覺有點丟臉,於是趕快衣服穿著就走出家門,去察看我的新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喃喃的唸著,但是還不等我唸完,映入眼簾的畫面就讓我整個人澈底傻住,說不出話來了。

  我的新車的確是被撞倒了,但卻不是被任何人撞倒的,因為……根本沒有人。

  在倒下的新車旁邊,也倒著一台機車──我的小黑!

  明明已經發不動的小黑,現在卻處於發動狀態的躺在我面前,發出低沉的引擎聲。

  為什麼明明小黑本來已經發不動了,而現在卻處於發動中的狀態?為什麼我昨天明明把小黑牽到附近的垃圾堆放置,現在它卻出現在這裡?難道是有人刻意把小黑修好然後騎過來撞我的車?但是這樣又有什麼意義?應該不會有人無聊到這種程度吧?

  但如果不是人為的,又是什麼原因才會造成這種現象呢?

  街口的電線桿上剛好有設置一台監視器,從監視器的角度看來應該是有照到事發經過。

  但是我完全不需要去跟警察調監視畫面來看,因為聽著小黑那好像用憤怒的低吼在抗議著什麼的引擎聲,我對於監視器裡的真相已經心裡有數了。

  2014-12-30 00:5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