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言
墨言

《恐怖日常》00:前言

  我想請問一下,你有看過鬼嗎?

  我猜是沒有。

  可能有少部份的人真的看過鬼,但是一定有大部分的人沒有看過鬼,而沒有看過鬼的人裡面又有一大部份的人很怕鬼。

  請問一下連鬼都沒看過的人為什麼還會怕鬼?

  其實人類怕的不是鬼,而是心裡面對於未知事物的幻想,因為沒有看過鬼,所以可以擅自把鬼幻想成自己最害怕的模樣,於是就害怕了。

  然而這樣的害怕,僅止於當你「想到」的時候。比如說聽了一則靈異傳說,或是看了一部恐怖電影,這時候你會開始想像你最害怕的鬼的模樣,然後你會感到不寒而慄,甚至你會討厭夜晚的到來,因為恐懼會讓你戰戰兢兢無法入眠。

  但是之後呢?

  當你忙碌於生活中大小瑣事的時候,你是不是就遺忘了那份恐懼?當夜幕降臨,你帶著一身工作上的疲累回家的時候,是不是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了?

  為什麼這份恐懼會這麼快就被你遺忘呢?

  要我說的話,就是因為某些恐怖故事裡面的情節,都跟你的現實生活八竿子打不著,所以當你在面對一件又一件生活瑣事的時候,那恐怖故事所帶給你的驚懼,自然就會像被水流所形成的強力漩渦給沖進馬桶的大便一樣,一去不回了。

  但如果恐怖故事裡的情節,都與你生活當中所接觸到的東西息息相關的話,你還能這麼快的甩掉這種毛骨悚然嗎?

  就拿人人都厭惡的蟑螂來做比喻吧,如果有隻超大超噁心的蟑螂天天黏在你身上,殺也殺不死、趕也趕不走,那你作何感想呢?

  你一定會瘋掉吧。

  總之,我想說的是,真正的恐怖並不是八千公里以外的妖怪,而是日常生活當中的一草一木、一動一靜,都有可能成為下個恐怖故事的起點……

  或許在閱讀小說的當下不會感覺到恐怖,但是當你在現實生活中面對到那些曾經在小說裡出現過的事物,而感到一點害怕的時候,那麼我寫這本書的目的就算是達成了,嘻嘻!

  我就是打算把你嚇得半死並且在很久很久以後仍然餘悸猶存啦!

  其實有時候,恐怖也可以是一種享受。

  所謂的日常生活到底有多麼的無趣和平凡,那也不必多說了,既然這樣,何不在日常生活當中賦予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好讓自己感到一點刺激呢?

  這樣也挺好玩的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