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男
臉男

Podcast 推廣小隊🕺 Instagram:聽音辨位|kaosensei_onair

Podcast 單集推薦 #4:再次偉大、選擇、兩種敘事

(封面:山東。)

2019 年 11 月第四週

最近需要思考很多內在的東西所以寫作步調比較慢但、我想可以慢慢加快了。

1129

主題|Ep. 80 讓國家再次偉大

節目|科技島讀

這集在談非常非常宏觀的變動:虛擬世界擴張削弱了國家對於個人的價值與影響力,因此國家急於找出新的定位,民主國家從許多方向擴張權力、限制虛擬世界,極權國家試著徹底掌控虛擬世界。

國家與個人的競合會成為未來幾十年的主旋律,看起來不怎麼重要(就像很少人在意推動數位身分證造成的資安疑慮),但可能是當前我們所需要關注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1125

主題|E294.一个嫁到台湾的「陆配」

節目|故事 FM

好像第一次提到,顧名思義是個邀請各式各樣的人來說故事的節目,有趣的地方在於形式是獨白而非訪談,不會有個主持人,他們讓來賓自己說自己的故事。

這集主題是「陸配」,台灣人的中國籍配偶,談論她如何與一位台灣人相識、結婚到離婚、回到家鄉。我很喜歡聽島嶼以外的人談論台灣,會有種「原來別人是這樣想」的感覺。

1127

主題|電波訊號006

節目|313基地台

聽的時候正在騎車,用 YouTube Premium 把音訊放出來,體驗其實和聽 Podcast 相差不大,前幾天知道可以用 Podsync 把 Youtube 頻道轉成 Podcast,比較起來,Podcast 好像又更接近「沒有聲音的 Youtube」這個形容一點。

有一小段是關於山東(好喜歡 2012 年那張《我是山東》),山東其實並不喜歡表演這件事耶,就連寫歌也給她不少壓力,農說:

「那到底什麼叫做天命呢?有時候我不太確定就是,大家所謂命中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是什麼意思?我覺得以山東那樣持續下去的話,她會越來越紅,然後變成某一種 type 的女神,這樣,但是她沒有,她比較喜歡賣衣服,然後現在當了媽媽,那這也是一個選擇,嗯......我覺得每一件事情真的都只是選擇而已欸,每一件事情都有快樂不快樂,哪一件事情比較重要?哪一件事情現在可以先犧牲?這都是選擇。」

1129

主題|#18 潤滑液男孩 的心聲和忄生

節目|Sex Chat podcast 談性說愛

想推薦這集的原因是後續延伸的討論非常棒。潤男提到他國中遇見一位大哥哥在他旁邊伸出陰莖,後來雙方合意發生了性關係。有聽眾私訊揚說,這段故事中的情境可能已經涉及了性騷擾。

我很欣賞潤男用這句話回應:「受害者的故事和性積極的青少年故事應該是可以並存的。」社會想要保護青少年免於受權力不對等的成年人壓迫,因此根據年齡劃出一條線,但這條界線適用所有個案嗎?或者反過來問,所有人的心智成長都會符合這條界線的想像嗎?關於這些事情有更多討論是對的,不需要急於套用加害者 / 受害者的框架。

1130

主題|軍官與魔鬼與川普:衝擊美軍軍紀的「海豹戰爭罪翻案事件」

節目|轉角國際・重磅廣播

這集是關於美國海豹部隊士官長 Edward Gallagher 濫殺無辜、受審、降階、被川普恢復軍階到可能被逐出海豹部隊的案件發展,這個離奇程度完全可以拍成紀錄片吧,超級精彩。

1130

主題|EP14|「打工換宿、學新語言、課業平衡與未來目標」查理閒聊(feat. 川川)

節目|大學問:大學生的大哉問

上次介紹教育部針對中學生的節目,這次來談個以大學生為主要受眾的節目,主持人好像跟我一樣都大四,這集在聊他朋友打工換宿的經驗還有彼此規劃未來的方式(學語言、出國)。

對於大學生滿實用的,不過聽了感覺,哇,這麼努力壓力好大喔,我昨天突然意識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就是過悠閒的日子,所有看似上進的作為也都只是想讓自己更有餘裕悠閒耍廢。


我是臉男。如果你想知道更多 Podcast 的資訊,歡迎訂閱我的 Instagram 以及 Medium。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可以分享這篇文章,或是點擊 LikeButton,讓我能得到回饋,謝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