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殺戮的天使

類型:懸疑推理/恐怖

~Angels Of Death~

別名:X的天使  

#全16集

推薦度 4.5⭐️⭐️⭐️⭐️✨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一橦廢棄的大樓內。在大樓最底層醒來的女主角失去了記憶,連自己為何會在此地也不知道。正當她以回到地上為目標而在大樓裏尋找出口時,出現在她面前的是拿着鐮刀的殺人鬼男主角。「我想拜託你,殺了我。」「幫我一起從這裡出去吧。那樣的話,我就會殺了你。」以這個“誓言“為契機,他們一同尋找逃脫大樓的方法......

主要角色介紹:

瑞吉兒・加德納:女主角,別名為“瑞依“,Floor B1 的層主。喪失了記憶,總是面無表情,聰明且冷靜沈著。對於信仰此事相當執著,認為自己是不被允許活著的存在,所以請求札克殺掉她。

艾札克・佛斯特:男主角,別名為“札克“。Floor B6 的層主。性格衝動,經常用暴力來解決問題,只要發現看起來很幸福的人就會想要殺掉對方。向瑞依答應只要完成誓言便會殺了她。

丹尼爾.狄更斯  :別名為“丹尼“,Floor B5 的層主。右眼是義眼,暴露真實的性格時會戴上有紅、綠兩色瞳孔的義眼。對於眼球異常執著,而對眼球以外的事物則毫無興趣。

愛德華.梅森:別名為“艾迪“,Floor B4 的層主。擅長製作墳墓,對於喜歡的事物會露出天真無邪的表情,面對着自己不喜歡的人時態度會非常囂張。

嘉芙蓮.華德 :別名為“凱西“,Floor B3 的層主。自稱為"處刑人"(即斷罪人),只要看到被自己判為罪犯的人受盡痛苦折磨就會很開心。

亞伯拉罕.葛雷 :別名為“格雷“,Floor B2 的層主。被稱為"神父大人",會用神秘的紫色煙霧使人陷入幻覺中。是大樓的創建者,將自己定義為大樓裏的「神」,並將大樓裏的殺人魔們稱為「天使」。

心得(含劇透):

這是一部遊戲改編的,可以算是密室脫逃番,卻又有少許不同。因為”遊戲”模式較為殘酷,範圍也有一整橦大樓這麼大。

男女主角定下了誓言並以回到地上為目標,就必需乘搭電梯經過另外五個樓層。每一層都有專屬的樓主,為了順利通過樓層,他倆要想盡辦法完成樓主的考驗(?)並躲避對方的追殺(不過每次都會反殺樓主....

先説説男女主角的性格。

男主角每次都是憑着心情殺人(因為童年過得太悲慘,才會不爽別人一臉幸福....)而女主角..... 不知道是否因為喪失記憶還是她原本的性格,感情上總是沒有太大起伏(所以她眼睛的光澤很重要!!)面無表情且沈默寡言,猜不透她的想法,但卻聰明絕頂。

他倆一個冷靜一個暴躁,在某方面來說也是絕配(這對cp撒狗粮的味道也特別不同ww

這部動漫的氛圍和劇情都很緊湊,每一層的”考驗”及追殺也緊張得不得了(.....但其實我不太能理解”魔女審判”的劇情.....

女主角一直把男主角視為她的神明,產生了”既然自殺不被允許,那便由神明來殺掉我吧”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會想讓男主角殺掉自己(我也不太明白為何她要這麼執着於”信仰”....

而神父一出場便給了我”大Boss來了!”的感覺ww 但他不愧是大Boss,腦回路也不是我能搞清楚的... 我不明白為何他會覺得男主角是”墜落人間的天使”,重點是到頭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反派抑或是正派.....

不過女主角是最意想不到的,她竟然是Floor B1 的層主!!!

丹尼也是意料之外的活到最後了.... 但還是有一些劇情未能搞清楚.....

要是仔細觀察的話,主題曲其實就是它的預告片(我認為)追看完16集後再去看(聽)一次主題曲就能推測出來... 好像也有模糊地交代出了男女主角最後逃亡到哪裏(有”HOTEL”、也有遊戲畫風的通緝令(這伏筆真的厲害了!

至於那個開放式結局,遊戲裏是有間接指出男主角前來迎接女主角的情節只不過是女主角的幻想.... 不過這其實説不通,因為女主角不會自殺。而小説裏則是男主角確實撞破了玻璃,並帶著女主角離開了,而窗戶的血液是男主角之前腹部受傷而留下的,地上那把小刀則是因為已經見到了男主角,所以女主角認為不再需要它了....

反正無論如何,我也是偏向HE的!! (不接受反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