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傑克
彼得傑克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5話   臉紅心跳

第5話   臉紅心跳

                        

       亞特蘭大城,是個有兩道防護牆的城市。分別為50公尺高的內牆與外牆。兩道牆之間是廣大的廢棄城區,那裡幾乎沒有人敢住在那,裊無人煙。

      不過最近天還沒亮,在內牆之上就會聽見跑步答數聲。

       「1!2!1!2!」

        伴隨著口號聲中,警衛隊新生訓練如火如荼的展開。 

       他們每一天早上要環繞著內城跑一圈,接著攀牆訓練,再來是射擊訓練,戰略課...機械應用課..等..反正就是一直訓練。

        有時候可能艾倫體力不足跑步會脫隊,爬牆會滑下來,槍射得不準會嚇到旁人,但相對的,戰略課和機械應用課艾倫可是大出風頭。

        這麼苦悶的訓練日子,艾倫每每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讓媽媽凱莉和妹妹艾瑪非常心疼,幫累到睡死過去的艾倫冰敷,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過去了..

       「你,手再抬一點高!」

        艾倫托著步槍但使終無法瞄準靶心,這個射擊課他實在越上越灰心。人都說"世上沒有完美的人"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因為艾倫雖然很聰明,但駕馭槍就是他的罩門,女生也是。

        這堂射擊課的教官希爾妲隊長,教了非常多次艾倫,已感到有些不耐。

       「你怎麼教不會呢?虧你那麼聰明..如果遇到喪屍,你這樣早就被喪屍咬死了耶。」

       「教官..我真的沒辦法..」艾倫放下槍無奈的看著希爾妲。

        正當希爾妲為難到底該如何教艾倫時,一個人慢慢踏著步伐走了過來。

       「把他交給我吧!」

         艾倫最不想遇到的局面,果然還是來了,因為來者正是漢娜。這讓艾倫恨不得把時間快轉逃過這一刻......

        漢娜有意無意的和希爾妲交接後,並一副厭世又看好戲的姿態和口吻說著   :「艾倫是吧...不介意讓學姊我教教你吧?」

       「沒問題..還真是感謝學姊啊....」艾倫心想死定了這女孩會不會再次罵她變態....

        漢娜看著艾倫再次提起槍射了幾發,依然還是子彈亂飛 慘不忍睹....

      「不是這樣....手應該在那!...」漢娜故意假裝生氣要調整姿勢一直拍打著艾倫,而且一發沒中就打一下..完全就當他是出氣筒。

         當艾倫被這一陣連續戲弄後,終於有點惱火,爆著青筋生硬的微笑問:

 「妳是故意的嗎?妳到底想怎樣...!」

          只見漢娜很得意的,一個移步很乾脆的從後面貼緊艾倫,用手握住艾倫的手,指引著他瞄準心。

         艾倫傻住了,因為從漢娜傳來的髮香,近在咫尺的呼吸,這讓他心跳加速思緒空白的不知道該想什麼....或者,思緒已穿過靶心不知飛到哪去了...        

      漢娜這一刻收起剛剛輕佻的態度,認真專注的眼神彷彿槍的奧秘盡在她的掌握之中,引領艾倫最後扣下鈑機。   

        "碰"      

      子彈不偏不倚的命中靶心。  

       漢娜 面不改色啾著她紅潤的嘴唇,輕描淡寫的說:「看吧!.你剛的姿勢都不對,應該要這樣。」彷彿用槍對她是件再輕鬆不過的事。

      「嗯...」

       艾倫始終是個大男生,被女生這麼一靠近一陣臉紅心跳 不敢回頭,深怕被漢娜看到。

        這個漢娜,雖然對他的態度不友善,但卻願意認真的教他,尤其除去她那厭世表情和態度,她活脫脫是一個既漂亮又英氣的女生,難怪艾倫現在感受到一堆怨恨的眼神在盯著他...

       原來漢娜是整個警衛隊的女神啊!... 

     「诶...我教完了,剩下你自己練習吧!」

       漢娜插著口袋率性的轉身離開,艾倫實在忍不住脫口:

      「對.不.起!...我道了三次歉夠了吧?...妳到底想要我怎樣才氣消?! 

        漢娜停下腳步在那似乎在想該怎麼回應,只見她終於回眸一眼冷冷看著他...

      「我才沒那麼沒氣量,剛剛真的只是在教你射擊訣竅而已...怎麼,你覺得我是故意的?」

        艾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 漢娜把頭轉回來卻忍不住得意的偷笑一下。

         因為,她確實是故意的!

          這下漢娜裝回跩臉 便率性的離開了。

         艾倫呆在原地,實在恨不得找片牆撞死真是有苦難言。

       「這女生..怎麼這麼難懂啊!.....」

       不過難搞歸難搞,當想到剛剛那奇妙的瞬間,艾倫還是忍不住好奇的看著漢娜遠去的背影,思考著:

       「這麼一個明明長得漂亮又英氣的女孩,到底經歷了什麼?...」  

         當不管是艾倫還是所有人都在努力 刻苦訓練的時候,在城裡市中心某一棟科技中心裡,正關著一個既無名卻舉足輕重的人。

        一個警衛隊的高層,來到這科技中心,氣定神閒的通過層層關卡來到這位於第15樓的樓層。這15樓戒備森嚴,每個轉角都有警備隊員荷槍實彈的守著,真不不知道被關在這裡的是何許人也。

         這位高層身材精壯,眼神冷峻而一頭往後梳的

        這位高層走入一間有著玻璃隔間的實驗室,而這裡關著一個近50歲的男子。

       令人注意的是一旁的電視,此時正播放著報導:

      「受矚目的天才博士傑克.史丹利在加入某公認黑心的科技大財團後,於八個月前被發現偷偷的出走現在下落不明,是否是良心發現?或是捲款潛逃?一個原本被看好能發明出對抗喪屍利器的科學家是如何被利益熏心踏入這不歸路的呢?....請看末日新聞網完整報導!」        

       看到這裡,這位警衛隊高層發出一陣大笑並拍起手來,走向一張椅子大搖大擺的坐下。用輕蔑反諷的口氣對著這男子說:

      「天才博士?真沒想到你真的這麼有名耶....那天才博士你可以把那個東西交出來了嗎?我可等的快沒耐性了耶?你不想出去了?」

      眼前這男子並沒有把目光放在這名高層上,反而拿起一個小小機械部件專注的檢視著,彷彿他並不害怕自己現在的處境。

      男子不是別人,他,正是報導裡的傑克博士。

      傑克博士不慌不忙的做著自己的事,並一邊從容的對答: 

     「伊森啊.. 你每次來都說一樣的話你不厭煩我都聽煩了...能不能離開是我決定的,難道你以為你能突破這道玻璃門?.....不是吧?」

         傑克有自信的看向這這個叫 伊森的高層人事,並暗示「你試著進來啊?」

       原來,眼前的不是普通的玻璃隔間,而是泛著著等離子防護罩的超強化玻璃,無堅不催,可以抵禦任何攻擊,難怪傑克有恃無恐。

      不過 這個伊森可不是普通人,傑克博士也不是無緣無故被困在這裡。

       七個月前,傑克從某大財團的格陵蘭秘密實驗室逃了出來,回到北美洲四處流浪,而在亞特蘭大城這裡落了腳。遇上了伊森。

       伊森是僅次於市長、指揮官的第三號人物,也是漢克以前的手下。他深得漢克信任,這幾年漢克並不太管事,都交由他管理,他被任命為20個分隊長之上的"總隊長"。

       他可不是好人,為了當上總隊長,伊森幹盡了非常多骯髒的壞事,為人冷酷自私又偽善。 

       傑克起初相信伊森友善的邀請,當了亞特蘭大城的科技部部長,沒想到傑克無意間透露出,他從大財團手裡帶出了一樣驚人的東西,而且這個東西將可能改變這喪屍世界,甚至人類世界。 

        於是伊森生出對權力和力量貪婪的慾望,囚禁起傑克逼他交出東西,傑克當然不肯,因為他很清楚,那個東西世一旦落入不對的人手裡,將會是比喪屍更大的危害............   

       玻璃牆之外的伊森,起身走近冷笑著說:

      「你以為我不知道 ,你裡面的電力系統只能維持到今晚,不然我怎麼會選擇這時候來?你以為你逃得掉嗎?...我說過我只想要那東西而已,乖乖交出來我很樂意放你走,這麼簡單你不懂?這個世界需要這份力量來改變現狀,我可以當那個英雄!我可以掃除喪屍...讓這世界再度和平!   

       聽到伊森這番話,傑克終於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機械部件,走到玻璃牆面前與伊森對視。

     「聽你說的噁心巴拉的真想吐...說得那麼好聽..你只是個卑鄙無恥的小人怎麼可能成為英雄?那東西交到你這種人手裡只是讓這是世界更糟糕!...」

       伊森不甘示弱的回應:

       「這個時代只要有能力把喪屍殺絕就夠了...什麼好人壞人很重要嗎?說不定還能把這世界統合起來難道這不好?不要天真了好嗎?天才博士..」

       傑克博士輕蔑的冷哼一聲說:

     「你想的很美,可惜是夢...跟你打賭,信不信我能逃離這裡?....」

       面對被囚禁至此依然自信的傑克,伊森怎能示弱,揚起 嘴角冷笑的回應:

     「 好啊!來賭啊.... 天真的天才博士我看你要怎麼逃出這裡....我就等著你!」      

     伊森說完便插著口袋大搖大擺的離開,並吩咐手下加派一倍人手來守住這裡....

      下傑克再次拿起機械部件,緩緩走向一台他拼裝的機器嵌裝上去並運作並起來。   隨著機器流轉著藍色微光,傑克博士滿意的微笑起來,彷彿他就是要用這台機器做什麼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