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傑克
彼得傑克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4話 呱噪的青年巴德

第4話   呱噪的青年巴德

        分隊長大衛領著艾倫一家人到北城區的一間小公寓裡,並說

        「這裡應該足夠住你們一家人,以後你們就住在這裡吧。」

當艾倫和媽媽凱莉與艾瑪進到屋子裡忍不住相擁哭泣,畢竟才剛失去親人...

        不過艾倫懂事的安慰起媽媽和艾瑪,「我們別哭了...我保證未來會越來越好的!」

       在一旁的大衛看到看到這一幕非常感慨,因為大衛自己的親人早已都不在,只剩他一人活在這亞特蘭大城...        

        「嘿....你叫艾倫是吧,你們初來乍到這裡有打算要怎麼待在這嗎?」大偉開口問艾倫。

        「嗯...還沒有頭緒...不過我對機械蠻在行,說不定能在這找個修理電器的工作...」艾倫這麼回答。

      大衛想了一下,開口問艾倫:「你...要不要試試加入警衛隊?成為警衛隊一員至少有一份穩定收入,而且我們有許多部門,你懂機械一定能發揮所長的!而且明天正好是新一輪的招生,正好趕上!」

       「我想考慮考慮..謝謝你大衛隊長!」艾倫並沒有立即答應,只是送走了大衛。   

        夜晚時分,艾倫在臺燈下,把機械瓢蟲卡比拿出來修理,因為白天的戰鬥讓卡比有輕微損壞,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艾倫現在必需仗仰這小傢伙……              

      艾倫修著修著,想到那一巴掌,和那個叫漢娜的女孩。

     那一張明明很美又充滿英氣的臉,但卻一副厭世的眼神,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該不會……去警衛隊還會遇到她?……」

     艾倫想到她的囂張態度不得猶豫到底該不該去報名……然後失眠了一整夜。

     經過了一晚,為了家人艾倫決定還是要加入警衛隊,一大早便前往城市警衛隊本部報名。

       亞特蘭大警衛隊,喪屍入侵高牆建立起後便成立。整個本部設立在曾經的奧林匹克百年公園旁邊,你會在附近看到非常多的運輸機、直升機、戰車、悍馬車,不是停在屋頂就是在大街上、草地裡,形成一幅衝突又壯觀的景像。

     國民警衛隊,人不多,總共974人而已,有20個分隊。這20個分隊在亞特蘭大城裡分別各自據點就像是個小警察局,各自管理守衛著一小片區域和居民。

      他們是肩負起整個城市的治安和守護的單位,既是警察也是軍隊。他們是由僅存在城裡的美國民兵、美國陸軍和警察聯合建立的,而指揮官就是曾經是美國陸軍少校的漢克,也就是漢娜的父親。  

      這次的招募還來了上百個新生,還算是不錯的成績,而艾倫就是其中一個。 

        倫穿梭在滿滿人群的本部大樓中庭,對眼前的一切都感到新奇。連卡比也不時在背包探出頭,但艾倫怕它嚇到人先把它關機。

      突然在身旁不知為何竄出一台迷你蜻蜓無人機,正失控的在人群之中飛竄。接著一個非裔戴著眼鏡的青年從艾倫身後出現,並大呼:「等等!哪個好心人幫我抓住它呀!」  

      「喔!我幫你!」艾倫本著熱心助人,也幫忙追著無人機。

       在一陣追逐後,兩人眼看要追上失控的無人機,卻突然出現一個人拿著球棒,不偏不倚的的狠狠把無人機打落。

       「啊...我的冒險者號...」非裔年輕人失望的看著掉落在地上的蜻蜓無人機,彷彿它就像寵物般的珍貴。

          把無人機打落的,是幾個看起來一副"我是資優班"的幾個男女,帶頭者叫做史賓。這個史賓欺負這非裔青年已久,用一貫熟練輕蔑的口吻說:   

        「巴德啊...你真是講不聽耶..老是發明這些無用的東西,還想進研發組,研發組是你這種魯蛇能進的嗎?真可笑诶!哈哈哈!」

         非裔青年很尷尬的低著頭不語不想理會這幫人的訕笑,只想撿起第上的迷你無人機。

        艾倫隨後趕到看到這群人在譏笑這青年這一幕,一股路見不平的怒氣油然而生。趕在這個史賓企圖想一腳踩碎無人機的剎那,悄然放出卡比。

       卡比如閃電一般,變形成金屬球態,迅雷不及掩耳的狠狠的往史賓肚子上砸去。

      「呃!!」史賓被狠狠擊飛的老遠,一眾人見狀嚇得鳥獸散,跑得比什麼還快!

        青年呆滯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見一個人從後面緩緩走過來,那是艾倫蹲下來幫這青年撿無人機殘骸。

       「你沒事吧?這些人真壞!你好...我叫艾倫..」艾倫以為這青年現在心情一定很難過,盡量表現得同感哀悼班的伸出手友誼之手....

        「沒事~!只是隻無人機嘛!我還有一百隻的!」

      聽到這青年居然淡定的這麼回答,艾倫差點沒來個綜藝摔...心裡直OS:「蛤??那你還....失落個什麼勁??」

     的...那我先走了...你忙你的...!」倫覺得這青年好像怪怪的,來個不失禮貌的微笑轉身就要往集合場去。

      「集合場...集合場....诶?你跟著我幹嘛...?」本來在找路的艾倫發覺這青年收拾起無人機殘骸後來到他的身邊跟著他。

       「剛剛謝謝你!我叫巴德,我實在太驚奇了,你剛剛那一個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厲害?把那個史賓一擊飛的老遠!」這個青年原來叫作巴德,不過和剛剛失望的情緒相比...他現在居然反差的用誇張的語調開始說個不停。

       「噓.....!你眼力這麼好?不要說出去!」 艾倫小聲的阻止巴德繼續說下去,因為他暫時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有這麼一隻智能機械瓢蟲。

       「拜託給我看拜託!!」巴德合十一再的央求,逼得艾倫沒辦法把金屬球掏出。

       「哇賽!...」金屬球像變形金剛那般變成一隻機械瓢蟲,讓巴德看呆了,不停央求艾倫:     

       「诶!..你怎麼做的教教我...!教教我嘛!」

        這個巴德搞得艾倫好氣又好笑,兩人就這樣往集合場走去.......  

        「各位亞特蘭大城警衛隊的新生,首先感謝各位在這喪屍橫行艱難的時刻,挺身加入警衛隊這個大家庭,你們將要經過兩個月的訓練,再分發到各個分隊分部中...各位加油!」

         集合場上的新生訓練官費絲,正歡迎各位新生加入,揭開這新一季的新生訓練典禮,旁邊站著一排新生訓練官,而那個叫漢娜的女孩好死不死正在其中。

         「天哪...怎麼這麼衰..立刻碰到她...這下不好過了...」

         艾倫現在非常想找個洞鑽或逃回去,可是為了家人他沒有選擇, 於是,艾倫的城市警衛隊生活就此開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