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莉呀Olia
歐莉呀Olia

曾經在市場擺攤和澳洲打工渡假的女孩子,我認為每個人都要遇到挫折後才能變得更好,最近有很多想做的事,在這裡是因為我想把我想做的事付諸行動!!所以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些建議吧 Love you~

2021新年期許:「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前幾天讀到一段標題:「人生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小時候想要什麼東西,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即使只是一個念頭,我們都能勇敢地大聲說出來,曾幾何時,我連自己想做什麼都不敢說出來,不敢說,是擔心自己又因為太忙碌或太懶散,而再一次對自己食言,如果無法設立自己內心真正想做到的目標,那設下的就不是目標,而只是「希望」而已。

2021年我想設下幾個真的很想完成且有可行性的目標

暫時放下不適合的人際關係

人會變,會變好也可能變壞,有些曾經重視的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各自面臨到的人生困境,我們會困在一個癥結點出不來, 說巧不巧,大家似乎都在2020年過得不太好(我也不例外),有的人用很短的時間就走出挫折,有些朋友還困在回憶裡,除了傾聽和一點陪伴外,似乎也做不了什麼,所以現在我想當個勇於改變的人,活出有底氣的樣子,再拉著朋友們一起前進。

勇敢放棄不喜歡的辦公室生活

我是一個很過動的人,一整天待在辦公室或家裡,會感覺到非常不自在,甚至無法好好入睡,現在朝九晚五的工作很穩定,除了事情比較多以外,也沒什麼壓力,但我知道這不是我喜歡的工作內容,如果不跳出舒適圈,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決定勇敢轉職到有興趣的工作領域。

轉職西餐廚師,並開始拍料理影片

一直在找尋人生方向的我,看了很多有關設計思考、人生方向以及習慣力的書,也做了很多自我認識、自我覺察的測驗或心理剖析,有一天,表姐傳給我幾個料理Vlog,建議我可以嘗試拍類似的影片,但我並沒有什麼興趣,不過也許是因為這幾個影片,YouTube 推播了幾個料理頻道給我,有天突然看到一個和我長得很相似的華裔美籍媽媽,用很開心的神情在拍料理影片,看她的影片,會讓我不自覺的微笑,本來就很喜歡料理的我,突然覺得我也好想做這種開心料理頻道,帶給別人這種陽光的感覺,影響別人的生活。

報名一直很想學的跳舞課

想要邊做餐飲業,邊拍影片,可以想像初期的辛苦,所以我必須維持固定的運動習慣,讓腦袋可以隨時保持清醒,我有固定的游泳、打羽球習慣,但最近想學習另一種新的運動,讀書時曾經參加熱舞社,我知道跳舞真的很累,但學習跳舞,可以讓韻律感提升且讓體態更好看,這種全身運動完的爆汗感,也讓我感到躍躍欲試。

這就是我在2021年想做的大致目標,日後再來看這次到底能不能持續到最後,這些也夠我忙的了,你們呢?希望大家也能設個有可行性的目標,因為,總要有個方向,才知道往哪裡走,如果真的想不到,「讓自己活得健康」,我認為是一個非常好的目標,或許你們可以試試,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好使的腦袋呀,Ya!Finished, goodnight and see you guy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