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 產品火星球
Mars 產品火星球

- Web2 Platform & Web3 SocialFi PM - DAO Incubation Guild Advisor - 產品火星球主理人 分享Web3 應用知識|職涯|日常和修煉成長

科技和零售巨頭紛紛切入Web3。背後打什麼主意?

建立「年輕世代族群」的網路使用典範

我們都知道他們要賺錢,但背後打的主意是什麼?為什麼投資源在web3?

💡其實轉個念頭想,這些科技或零售巨頭,正在嘗試下一代「可能」喜歡的服務。其實也是一種「佈局」未來。

他們瞄準的TA甚至是2010年後出生的用戶。

🤦🏻有了這層意識就比較不會霧裡看花,不懂他們此時此刻開發的東西到底解決我們什麼問題?數位品拿來收藏和社交/炫耀的價值在哪?

(有在青少年直播平台的設計師指出用戶的Persona,真的很願意花錢在各種特殊頭框,或裝備上鑲個鑽石之類,在社群上炫耀自己的社經地位。)

From Web3 Designer meetup

好比當年我家人不理解搜集遊戲王或數碼寶貝卡,對於同學之間的社交意義何在。我也不一定理解我姪子跟同學之間怎麼看待數位收藏品。

因為TA不一定是我們。不一定是為我們而設計的。而我們對於「使用網路」、「收藏」甚至「隱私」的態度不同。

Apple的VR頭盔

👉是認為下個世代更願意花時間在虛擬世界而開發出來的硬體。

From polygon.com

Meta喊元宇宙

👉大家現在不買單除了技術還不到位,也可能這噱頭對真正的TA還太早。10年後出生的孩子都還沒長大和有錢花。

同理…

Starbucks 嘗試用NFT形式做會員和積分

👉是認為這是下一代人會喜歡的忠誠度計畫,也許我們不認同,但我們的思想不一定能套在小我們10歲小孩上。

From Richard Andhika

Gucci, LV好好的實體零售不做,為什麼要發NFT?

From mysanantonio

👉試圖讓品牌年輕化是一個考量。精品不再是貴婦的專利,也會是25歲以下的人追求的事物。而Gucci, LV發行NFT,可能是在嘗試用未來年輕人喜歡的數位形式,藉此傳遞品牌形象,而且是從小教育。以後小孩可能比我們更早知道這些品牌,甚至更喜歡。也許沒有錢買實體的,但會拿父母信用卡買個$60U的虛擬NFT包,或愛慕者空投一個當禮物。

因此,我們有時候不認同Web3文化或應用,可能因為Web3提供的服務和場景,是給未來的世代,不是給我們?也許科技和零售巨頭進軍Web3,想的是佈局和投資未來,正在構建的是下一個網路世代人的場景。若這觀念有打通後,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科技和零售集團要花資源進軍Web3了。絕不單單只是為了炒作,如果只是炒一波,那我覺得格局也太低了,應該是在做一個未來網路世代的使用典範和生態圈的建立。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的話,歡迎你訂閱或分享,或把資訊告訴有興趣的人,謝謝!

關注我的Instagram帳號☛ Mars 產品火星球 (Web3知識 | 職涯 | 日常和修煉成長)

我的Telegram電報群☛ 談鏈說幣TotheMars ☄️- Web3 產品時事 | 新聞分享

本篇文章所有權為 Mars 產品火星球,若需要轉載請 Instagram 與我聯繫,或者寄信至 k06930693@yahoo.com.tw 與我聯繫。

如果這些資訊對你有幫助,歡迎你贊助我一杯咖啡☕☕,給予我更多鼓勵持續創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