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升土
阜升土

遊蕩人生,漂浮不定。

壓力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壓力會讓人短命,那怕不是那種又急又快的,只要恆常存在,對身體就是種損傷。

這很可以解釋為什麼有那種生活習慣良好,飲食正常,不菸不酒的人卻罹癌早死。那癌細胞,就是壓力在身上的累積。

多數人的壓力不是像那種電視新聞趕即時的緊迫感,而是上司的「關懷」,家人的嘮叨,同儕比較,或是單純無法適應這個社會,或多或少,或淺或深,但一定是持續不斷。我自己也很有感覺,工作的時候就是有壓力,無論大小,無論急緩,而沒有工作,再怎麼為下頓飯煩憂,也不會有所謂的壓力。現代人太脆弱,也太堅強,脆弱的是,太多心理的「症候群」讓我們彷彿無所不病,但另一方面,我們又是如此頑強地去面對現代社會發展到現在的扭曲狀態,放任壓力如影隨形。

前幾天去友人家做QT(量子觸療),在他一番「吟詠」之後,他跟我說我的背非常的硬,長期姿勢不良已經失去彈性,下半身也歪斜,所以走路不穩,上下半身無法協調,互相拉扯,最後就是腰受傷。他努力舒緩我的背,但我的背怎麼樣都舒緩不了,又說我背部深層的一條肌肉特別硬,他按了一下,那不適的痠痛感立刻蔓延,我像是針灸刺到了了某個關鍵穴道,那痠痛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在想,這可能也是我長期對抗壓力時所產生的副作用,要用我全身的僵硬才能稍微抵擋。最近因為長期坐著,可能更加惡化了。雖然我開始用按摩或其他方式試圖舒緩一點,但好像緩不濟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