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童話]羊咩咩怎麼不吃草(上)

吆喝著:「喝羊奶!免費試喝!還有羊咩咩可以看,可以餵!趕快過來喔!」



山上的農場,養著二十來隻山羊,農場的主人靠賣羊奶維持生計。山羊不只是羊奶的生產工具,也是親善大使的工具,尤其是可愛的小小山羊是拉近與孩子距離的最佳方法。

今天是天氣晴朗的好天氣。一大早,主人來到山羊羊舍,伸伸懶腰,深呼吸,想著今天的工作:「今天都市的公園應該會很熱鬧,會有很多人來公園玩,我可以向他們推銷羊奶啊!」想著想著,對著羊群說:「今天有誰願意和我去做生意啊!我看,就大羊角和小羊蹄你們兩個小兄弟好了,你們兩個長得最可愛,個性最溫和,應該最可以吸引孩子們的目光。」聽了主人的話,大羊角和小羊蹄「咩~~」地叫著,這是高興的咩叫聲。

主人走了過來,摸摸大羊角和小羊蹄的頭,又說:「今天你們最幸運囉,小孩子會一直拿牧草給你們吃。簡直是吃大餐的好日子啊!」大羊角和小羊蹄「咩~~」地叫著,這是興奮的咩叫聲。小羊蹄瞪大了眼睛看著主人,主人也看著小羊蹄的大眼睛,說:「你的眼睛又圓又大,真是漂亮,孩子們一定很喜歡!」

主人用兩條繩子牽著大羊角和小羊蹄來到小卡車旁,將兩隻山羊抱上車。大羊角和小羊蹄不喜歡這樣的抱上抱下,不禁咩咩、咩咩叫著。但是想著主人說的,「今天是吃大餐的日子」,又忍不住高興地咩咩叫了起來,對於今天的行程充滿著期待。

農場主人將大羊角和小羊蹄安頓在小卡車的後座,便發動車子,往山腳下的都市而去。往山下的山路彎彎曲曲,一會兒往右急轉彎,又一會兒往左邊急轉彎,轉得大羊角和小羊蹄常常撞上車旁的欄杆,有時候是兩隻山羊互相撞在一起,兩隻小山羊覺得很不舒服。大羊角和小羊蹄一路「咩~咩~咩~」地叫著,這是不舒服的咩叫聲。大羊角和小羊蹄想著今天的大餐也就忍耐了下來。但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還是繼續著,不舒服的感覺還是繼續著。大羊角和小羊蹄想著:「什麼時候才會到達吃大餐的地方呢?」

就在大羊角和小羊蹄快要忍受不住的時候,主人大聲喊著:「到了,到了。」主人找個位置停好車子,兩隻羊咩咩跟著主人牽的繩子飛快地跳下車,迅速地逃離卡車後座。大羊角和小羊蹄「咩~~」地叫著,這是亢奮的咩叫聲。

主人熟練地將大羊角和小羊蹄綁在一根鐵柱上,又搬了兩大箱羊奶放在旁邊,吆喝著:「喝羊奶!免費試喝!還有羊咩咩可以看,可以餵!趕快過來喔!」

經過主人這樣喊著,馬上就有小孩子拉著大人的手說:「媽媽,那裡有羊咩咩!」五、六個小孩子圍了過來,說著:「我要餵羊咩咩!我要餵羊咩咩!」主人很高興地,發給他們一人一根牧草,說:「來!來!你們來餵他們!」小孩子很高興地接過牧草,手握著牧草的一端,另一端朝著大羊角和小羊蹄的嘴巴送了過來。大羊角和小羊蹄早上還沒有吃呢!大羊角和小羊蹄「咩~~」地叫著,這是「我要吃了」的咩叫聲。看了牧草過來,張開嘴巴卡滋卡滋地咬了起來。看到羊咩咩吃著他們餵食的牧草,孩子們高興地又叫又跳,說:「媽媽!羊咩咩吃我的草!他吃我的草!」媽媽也很高興地說:「你好棒!」大羊角和小羊蹄也「咩~~」地叫著,好像也說著「好棒好棒」的咩叫聲。

本來在旁邊觀看的其他小孩,看到可以餵羊咩咩,也說:「媽咪,我也要餵羊咩咩!」又是兩三個家庭好奇地圍了過來,人越聚越多。人越多,農場主人的心情就越高興。小孩子忙著餵大羊角和小羊蹄,主人就忙著跟大人說明喝羊奶的好處,也忙著給他們試喝,大人喝著,小孩也跟著喝。很多爸爸媽媽覺得這羊奶味道很香醇很好喝,就購買了主人的羊奶。一大早的生意就很好,主人的嘴角笑得合不攏嘴。大羊角和小羊蹄也一直「咩~~」地叫著,附和著主人喜悅的笑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