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骰
故事骰

骰子,故事,閱讀,思考,生活

桌遊分享!古董局中局(2)


上一篇的文章,有朋友說到:「喜歡桌遊,但不痴迷。」其實,我也是啊。大家長期看我介紹的桌遊,應該不難發現,我介紹的桌遊其實都是很簡單的桌遊。這麼說好了,我推桌遊其實是有兩個脈絡,一是「少年桌遊OR親子桌遊」,這類的桌遊一定很簡單,很歡樂。(至於有沒有深一層的因素呢?有,有空再說了。)二、就是「閱讀X桌遊」,就是希望透過桌遊引誘閱讀。如今介紹的「古董局中局」就是如此。是和原著的同名桌遊。又推桌遊,又推閱讀,一魚兩吃。

.


古董局中局桌遊規則說明


故事背景:

國家接獲一個線報,圓明園遺失的十二獸首突然現世,其中有六真六假。我們立即組成古董鑑識專家團隊,誓死鑑出真偽後奪回真品。身為好人方『許願』陣營必須盡全力找回所有真品,但壞人方『老朝奉』陣營已悄悄混入我們之中,企圖從中作梗,讓鑑定失敗。 好人方『許願』陣營只要能直接找回六個真品就能直接宣告獲勝。但多數情況只能找回部分真品,此時就會在遊戲結束前進入『身份揭露』的階段,繼續算分。『許願』陣營若還是能夠拿下六分就贏。如果沒有,就是『老朝奉』陣營獲勝!


遊戲目標:好人方獲得六分獲勝


遊戲流程:

一、鑑寶

1)選2獸首+拿2籌碼(投票用)

2)A鑑定及使用技能;B傳給下一位;C鑑寶結束(最後一位鑑寶者,是下一輪首位鑑寶)

3)發言(嘴砲時間)(透露寶物真偽,陣營等訊息)

4)投票(可以投2票,也可以投1,或都不投,保留下回使用)

5)公佈結果(由APP公佈)

**重述上述流程,共三輪**

二、鑑人

1)好人方找出「老朝奉」,好人方+1分

2)老朝奉未能找出「許願」,好人方+1分

3)藥不然未能找出「方震」,好人方+1分。。。。。目標:好人方6分!!


*人物介紹---壞人方陣營

【老朝奉】——技能:可以鑒1件寶,還可選擇調換別人的鑑定結果,只對好人陣營有效。

【藥不然】——技能:可選擇封(偷襲)一名玩家(該玩家無法鑑寶)!

【鄭國渠】——技能:每回合鑒1件寶,並可選擇一件寶物無法被鑑定。

~~~~~~~~~~~~~~~~~~~~

好人方陣營

【許願】——技能:每回合可以鑒兩個寶物。

【方震】——不是鑑古行當的人,不會鑑定。但,每輪可以選擇一名玩家,看到其所屬陣營。(鑑人)

**【方震】和【許願】是穿連襠褲的,要是【方震】被封了,【許願】也就同時被封了不過要是【許願】被封了,【方震】不會同時被封

【姬雲浮】——技能:每回合可以鑒1個寶,不受【老朝奉】技能影響。

【木戶加奈】——技能:每回合可鑑1件寶,隨機一回合無法鑑定寶物。

【黃煙煙】——好人陣營。技能:每回合可鑑1件寶,隨機一回合無法鑑定寶物。(和【木戶加奈】一樣)


判斷判定敵我陣營的考慮有:

1、自己的鑑定結果

2、大家發言所說的鑑定結果(別把身分說得太清楚,會被猜中)

3、每個人傳的鑒寶順序,也是線索

.

對於沒讀過這套書的人,不瞭解故事內容,肯定對於上述規則頭昏眼花,但是,這款遊戲很有趣,很心機,很燒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