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oneliker
justoneliker

记录生活,有拍必回

油画初体验

因为小朋友学画画的缘故,我在同一个画室里给自己也报了个画画课程,一是为了让等待的时间过的丰富一点,而来也是因为自己喜爱。

之前也有人说,小朋友画画的时候你就去附近商场逛逛,喝杯饮料休息休息。但是我并不热衷于逛街,甚至于是懒得去走动。

先前自己看到一些好看简单的绘画视频,也会自己在家里照着临摹,画过线描、彩铅、水粉,有时候还会来一幅大杂烩。看着自己的作品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有点小骄傲。

而油画,这是真真正正第一次摸着画笔。第一次课仅仅打了个底,当时觉得涂的太厚了,把打的线稿都遮住了。第二次去的时候发觉实际情况完全相反,整体的色彩都太过稀薄且均匀,完全没有层次感可言。

而对层次感的无力贯穿了整个第二次的绘画过程,从山石的凹凸峰峻,到积雪的明暗分布,再到细碎密集的花朵,都让我有种蒙圈的感觉。

再说调色,从第一次课开始老师就强调调色的重要性,当老师说“你看,这里是不是蓝色中带了点红色,又带了点紫色……”那一刻,我睁大了我的双眼死死地盯着参照画,我怀疑我色弱了……再说这樱花,我调的时候觉得颜色调的不能再淡了,然而最后的成品告诉我:你还可以更淡一点……包括背景基色。

最终的这幅作品只能算马马虎虎吧,层次不够。不过这次经验让我知道了,层次不是只靠堆叠,调色很重要!下次加油!

2022.1.16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