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物以類聚

圍繞在我身邊,可以跟我對話的似乎都是跟我一樣曾經受到傷害的人,甚至……好像比我還辛苦……

嗨嗨,大家好啊,我是饅頭!沒想到我又更新了,之前因為專心經營自己的小說事業,結果慢慢把這裡冷落了

這幾天,我在FB上面搜尋小說交流社團,希望可以繼續推廣自己的作品,但是我想有看過我作品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

我的作品整體偏向憂鬱,這畢竟是我的心路歷程,所以當時我只是希望可以引起一些些人的共鳴

確實,過沒多久社團裡面就有一兩個人跑來跟我聊天,即使只有少少的一兩個人,但我的故事確實影響了某一些人

但仔細想想,為甚麼會有人與我有類似的想法?為甚麼這些人會對我的小說有共鳴?

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我直到打這篇文章的前幾分鐘才意識到這件事情,但是……事情已經確實的發生了,確實有人的內心曾像我一樣受到傷害,甚至現在也正在受到傷害

我的上一篇文章,告訴大家一位為了滿足父母期待而被迫去考大量證照的孩子,而今天,我遇到另一個孩子,他也有類似的故事

那是一篇故事?還是小說?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看著那些文字,我想起過去的記憶,這個孩子似乎過的比我辛苦

大人們好喜歡破壞小孩子的樂趣,沒收,這是大人們最常說的話,但……你憑什麼剝奪我的興趣?

我又不是殺人放火,偷拐搶騙?我喜歡看小說,但你們不允許,我喜歡打電動,你們也不允許,看漫畫,不允許,追星,不允許

你希望我成績優異,希望我考上讓你們有面子的好學校,於是我盡力了,最終,我也滿足了你們的期待,然後……

「唉呀!你這麼聰明,肯定可以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不,可是讀書讓我壓力好大……」

「我們都是這樣撐過來的,挺一下就過去了啊!」

大人們似乎都覺得自己的這些話語只是所謂的「善意的提醒」,那麼?你知道,當我們無法承受這些壓力時?我們會怎麼做嗎?

偽裝著自己,露出虛偽的笑容,強顏歡笑是我們的看家本領,你們似乎覺得我很快樂,我很認真,我為了滿足你們的期待拼命努力著

對啊,我真的好努力,不然我就不會去晚自習了,我真的好努力,不然我就不會對自己的分數感到在意了,我真的好努力,不然……我怎麼會被自己的壓力給壓垮呢?

故事多少都有誇大成分,但就算是被誇大,大人的一言一行其實就是深深的傷害了我們

那個孩子在故事裡寫了這行文字:

「你死都不怕了,把電腦拿給我們算什麼?」

對,確實,看起來很奇怪,甚至有些誇大了,怎麼會有人不怕死呢?屬於生物的本能反應,理論上本能害怕的東西,為何會改變?

但是,我卻超級有感觸啊!

學校會封鎖頂樓,害怕學生跑上去,但是他們似乎忘記教學樓還有整整五層樓這麼高,我會靠在牆邊,顛著腳,看著那距離自己好遙遠的地面

我應該可以跳下去?

真是可怕的想法呢,但是我就是這麼想的,我想他也一樣吧,他真的不會害怕的

我感覺在這個社團裡面看到許多我過去的影子,但,為甚麼會看到這些故事呢?

我記得,有個大人曾經用他那自以為非常有效的安慰方式安慰我,為了讓我不要去自殺,他對我說了一句話

「你知道你這樣子會有什麼人接近你嗎?」

我選擇陳沉默,反正答案早就在我心中了,只不過——

「就是跟你們一樣想要自殺的人!」

他似乎以為自己說出了我想都想不出來的答案吧,我沒有戳破他,畢竟要是讓大人生氣,他可能又要說出更惡毒的話語了

我確實感受到了啊!但我又能怎麼辦?我依舊被這些問題困擾著,每當想起這些事情我還是會痛苦,但,看著有人跟我一樣,我卻更痛苦了

自作多情,或許是這樣,搞不好我所看到這些我認為很「可憐」的孩子其實過的很好?或者說,他們其實心態比我健康?那,我該做什麼?就默默的寫著小說?默默的說這些我「自以為不公」的事情?

或許吧,可能這是我的自以為,但,如果真的有那麼痛苦的人看到了,不論是我的小文章,還是我的小說,希望他可以先停止自己那些「衝動」的想法,然後……

再來想想要怎麼辦吧?因為我也沒有合適的解答,但至少,先停止那「衝動」的想法,為自己的生命多爭取一分鐘,甚至是一秒鐘,然後,去跟一位不會一直想要嘗試「開導」你的任何人聊聊天吧

或許,你可以再跟他聊天的過程中重新找回一些東西

最後附上那一篇故事(不確定私密社團的故事一般人可不可以看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permalink/308611927163645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