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新幣介紹|速度比Solana快的新公鏈Sei

Solana的交易速度已經夠快了,沒想到又出現更快的!

八月時幣安交易所新上架了一個新幣名叫Sei,過不久我常用的ProEX交易所也上架了Sei,最近研究新幣時,才發現之前看好交易速度可以比比特鏈和以太坊快的Solana竟然出現對手!

那就是新公鏈Sei!

通常區塊鏈要建立一個鏈相較來說困難許多,因此才會出現一些Layer 2的鏈,在原本的主鏈如以太坊再建第二層鏈,不過Sei是基於「Cosmos SDK」開發的 Layer 1 新公鏈,就來認識一下也許會成為未來其中一個常用公鏈的Sei吧!

圖源:ProEX

認識Sei

Sei Network 由Jay Jog 和 Jeff Feng 於 2022 年創辦,是一個基於區塊鏈架構「Cosmos SDK」開發的 Layer 1 區塊鏈,使用權益證明PoS,針對交易需求量身定制,專門滿足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並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處理區塊。

Sei的重點是建立一條鏈,讓用戶能夠輕鬆交換資產。不管是社交平台、遊戲還是NFT的資產,Sei都希望能提供最流暢的體驗。它在並行處理和區塊廣播等方面作出了創新,提高了網絡交易確認速度

最終目標是超過 Solana 的速度

Sei 可以在自有主權區塊鏈上集成dApp,且整個Cosmos 生態系統均可利用其流動性,並在Sei 上為其資產創建市場。

圖源:Sei官網

Sei的交易速度有多快

聯合創辦人Jay Jog指出,Sei的交易速度比Solana快(Solana可說是速度最快、交易價格最低的平台之一),Sei官網秀出和其他主鏈的比較表,可以看到Solana的傳輸速度約2.5秒,而Sei只需要500 ms,幾乎是五倍快。

圖源:Sei官網

看好Sei的合作夥伴

從Sei官網列出的合作夥伴,可以看到除了有全美最大交易所Coinbase,還有一些區塊鏈遊戲和金融機構,畢竟只要可以改善交易速度,不管是玩遊戲還是傳統金融各種轉帳都可以提升速度並減少成本。

圖源:Sei官網

Sei代幣的用途

Sei Labs公布的SEI代幣經濟學,一共有以下6大用處。

  1. 網路費用:支付在Sei區塊鏈上的交易費用。

  2. DPoS驗證者抵押:SEI持有者可以選擇將代幣委託給驗證者,或將SEI代幣抵押,自己運行驗證者節點以確保網路安全。

  3. 治理:SEI持有者可以參與未來的協議治理。

  4. 原生抵押品:SEI可以用作Sei區塊鏈上打造應用程式的資產流動性或抵押品。

  5. 費用市場:用戶可以向驗證者支付小費,來讓交易獲得優先處理。

  6. 交易費用:SEI可以用作Sei區塊鏈上建立交易所的費用。

參考文章:連結一連結二連結三

目前Sei已上架ProEX交易所,若看好未來發展可以考慮入手。

以上僅為新幣介紹,非投資建議,請評估自身風險購買


歡迎註冊有許多加密貨幣應用的ProEX交易所

點選「我的推薦碼連結註冊」,或輸入註冊碼「GQEWVGH」。

更多你需要的ProEX資訊都在這!還有其他加密貨幣支付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想賺額外收入請看我幫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