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推薦國外Long Stay帶你擁有不同的世界觀

比起短期旅行,我更推薦長期待在國外,除了體驗當地風土民情外,還可以跟當地人學到許多不同的眼界

如果可以,很推薦去國外待個半年甚至一年,並認識當地人,可以讓自己擁有不同的眼界和世界觀。現在的我,除了受家庭教育影響,另一個讓我蛻變的經歷,是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我澳洲打工度假的第一站-墨爾本 來源:自行拍攝

澳洲人讓我知道工作權益是自己爭取來的。

在澳洲連打工,老闆都需要撥錢入退休金帳戶,但我當時發現老闆沒撥,因為不懂所以問主管,結果主管直接把澳洲法規傳給我,請我把這個傳給老闆,老闆似乎知道我懂就不敢不給了,後來我還因此拿到一小筆錢。

我在澳洲打工的第一份工作-類似Subway,這是老闆 來源:自行拍攝
我在澳洲打工的第一份工作主管邀我去他家玩 來源:自行拍攝

澳洲人讓我學到享受工作也享受生活

工作時認真工作;下班時好好玩樂。我的澳洲房東跟男友,下班或休假時,有空就會帶我去吃他們覺得不錯的餐廳,甚至帶我進賭場體驗,讓我知道可以怎麼玩轉盤,甚至還贏過50澳元。他們知道台灣竟然有責任制,加班沒加班費都覺得不可思議也打抱不平,因為在澳洲不允許責任制,除非薪水高到是主管階。

我澳洲的房東情侶檔,帶我去賭場見識和很多地方玩 來源:自行拍攝

澳洲人讓我理解學歷不該只是加薪的工具

而是在職場發現能力不足時再去進修的方式。所以澳洲大學都是給國外留學生讀的,當地賺錢的一種方式,澳洲人不太念大學,大部分人都念專科,把工作需要的技能學到一個專精就開始工作,工作時發現需要才去大學進修。

澳洲人讓我接受喜歡同性不是錯

所謂的愛沒有區別,所以不需要覺得自己喜歡同性有問題或是錯誤,以前的我因為覺得自己是異類一度有點憂鬱症,甚至覺得自己為何跟別人不一樣。直到遇到澳洲人才讓我打從心底接受這個事實,並開始喜歡這樣的自己。

澳洲街上認識的街頭藝人William,只要賭馬贏就會請我們吃好料 來源:自行拍攝
澳洲朋友和其他背包客幫我在澳洲過生日 來源:自行拍攝

澳洲人讓我可以發自內心的笑

我的爸爸除了愛罵三字經外,如果不聽他的話還會動手,讓我小時候常常害怕媽媽會被他打死,從小活在這樣的恐懼裡,難怪我無法發自內心的開心。直到去澳洲認識澳洲朋友,有次問我:「為什麼你笑看起來不是發自內心的笑?我感覺你內心有很多苦,可以試著說說。」,跟澳洲朋友相處後,讓我意識到不該讓會家暴的爸爸影響我的一生,於是我漸漸放下,有一天我澳洲朋友很高興地對著我說:「我很高興看到你終於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集二簽的花圃店老闆夫妻跟教我許多東西的澳洲企業老闆夫妻 來源:自行拍攝

我不喜歡崇洋媚外,外國的月亮未必圓,連澳洲朋友來台灣玩,都跟我說台灣有很多澳洲沒有的好,讓他們喜歡台灣。所以我仍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但汲取澳洲人的不同眼界,成就了現在更好的我!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