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區塊鏈已經應用在台灣醫療界了呢!

區塊鏈的各種應用正在各種領域種下種子,等待開花結果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之前寫過文章簡單介紹區塊鏈「初學者的區塊鏈教室」,最近為了準備3/29的校園演講,在找資料時發現一部2019年的影片,才發現原來台灣醫療界在3年前就已經把區塊鏈導入醫療系統的應用,不只節省成本,還省去很多時間和麻煩,讓流程便利許多。

北醫導入區塊鏈應用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如果對於區塊鏈還不是很理解,簡單來說記得他的特色

(1) 不可竄改性

(2) 去中心化

(3) 加密性

是一種「將資料寫錄的技術」,全民皆可參與的電子記帳本,可以在不需要第三方介入(例如銀行)的前提下讓使用者達成共識,以非常低的成本解決了網路上信任與資料價值的難題。

大家可以看看台灣醫療界如何把區塊鏈導入醫療體系,裡面有北醫跟高雄榮總的應用例子。我很喜歡高雄榮總把區塊鏈跟保險業結合,這樣保險理賠的流程簡單許多,記得以前我媽住院生病時,為了拿住院證明跟醫生的診斷證明,都還要注意看保單裡面寫到哪些才會理賠,請醫生特別提到,而且還要跑醫院等待申請,超級浪費時間。如果可以導入區塊鏈,以後的保險理賠快速方便多了!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不要再以為區塊鏈或加密貨幣只有詐騙了,他正在改變你我的生活,打開你的心多多了解,對你的生活一定多少有所助益!

接下來剩下兩次課程,如果還沒報名的可以好好把握!

3/19 (六) 9:00-10:30 pm 一次辨別假投資真詐騙的方法

3/20 (日) 9:00-10:30 pm 精華重點統整

如果有需要,請寄email到 lovefrog2793@gmail.com,自我介紹並說明一下為何想學投資。我會先審核,確認是認真想學習的人才能上課,課程是線上課程,畢竟免費課程,名額有限,我們只想把機會給虛心認真學習的人。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可以看這篇「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