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讀書心得】我總算看完深奧的「區塊鏈革命」了

想研究區塊鏈,必讀「區塊鏈革命」這本書


之前一直覺得區塊鏈很抽象,看完後比較瞭解區塊鏈是什麼,而且了解到不同時期發展也不同,熟悉的網際網路也有分第一紀元和第二紀元,第一紀元帶來網路、社群媒體、行動運算、大數據、雲端運算。而第二紀元也就是現在,許多區塊鏈相關的發展應運而生。

區塊鏈是什麼?

原來比特幣只是應用他的技術,虛擬貨幣也只是其中一部份。區塊鏈是數位貨幣的基礎技術;是數位革命平台的核心;是開放、可編程的技術;是無法竄改的全球資料庫;是數位帳本可以用來記錄能用程式表現的東西;代表最高的正確性;透過聰明程式和大規模協作來建立的信任;能補充與強化現有的事業模式。

而區塊鏈的首要功能是用對等方式完成交易,關鍵就是電子貨幣,這也讓我明白為何現在全世界各個國家開始在發展自己的虛擬貨幣。

區塊鏈面臨的困難

包括挖礦耗費很多電力,還有不透漏身分會變成洗錢管道,再來是各國的法規到底是要管到多大的程度才不會阻礙創新發展。

我覺得每個時代都會有新技術產生,但如何用就變得很關鍵,用在不好的地方帶來的影響就是壞的,相對來說如果用在好的地方就可以讓世界更美好。一開始難免會對新興技術很害怕,可是不是逃避就可以阻止他發展,就像我當初死都不肯用智慧型手機,但最後妥協買了隻二手iPhone 5以後覺得也太好用。抱持開放的心,多聽多看多學習,才能學會利用新技術讓自己的生活也過得更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