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J個是人生啊!| 我的世界因閱讀開闊

Photo by Aziz Acharki on Unsplash


閱讀,指的不僅是翻閱一本書來讀。

茫茫人海中,與各式各樣的人擦肩而過、或進一步認識,都是閱讀的過程。看過,生活不同類型的主題、事物、議題、故事,也都是在閱讀。不過,能寬廣的角度,看待閱讀,得先感謝國中時期的老師,給了把打開知識寶庫—圖書館的鑰匙。還依稀記得,衛斯理的藍血人,開啟了我對於外星人、探險以及故事的無限想像。

自出社會以後,不知從什麼時間點開始,閱讀內容、領域從漫畫、小說類,轉換成了自我成長、工具類、商業類的書籍,再慢慢從紙本轉換到線上。

插播一則題外話,很高興能在設定LikeCoin的時候,誤闖Matters,才發現原來喜愛文字的這片天地好多人!在Medium上看到的都是英文居多,能在另一個平台上看到幾乎都是中文創作者,實在感動到快哭了。

而在線上,每顆經由語法設定,誕生的字元,多了份整齊;少了份親切。創作,透過敲敲打打產生的字,詞句或許帶有情感,卻感受不人的溫度。因此當我看到,有創作者PO出自已手寫得詩詞時,啊,從今開始往後到未來,用筆書寫這件事,對人類來說,彌足珍貴。

你要是看到這,說不定心想著,到底什麼原因世界變開闊呢?大概是,不同的知識堆疊、交錯、碰撞出火花,讓我,渴望著能學習更多吧。

對談,吸收別人的內容。

看書,字裡行間挖寶趣。

影視,畫面中總有蹊蹺。

生活,用放大鏡看細節。

自然,最初模仿的對象。

說了這麼多,我想告訴你,閱讀吧,什麼都好。跟我聊天也行,留言吧。

一定在某處,你會有所收穫,共勉之。

歡迎聯繫我

Line | @joyulin2010

Email | joyulin2010@gmail.com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於下方拍手按鈕,點擊5次,我將獲得 LikeCoin 回饋。回饋由 [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皆可用1分鐘註冊),點擊按鈕,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1毛錢,即可鼓勵、支持創作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