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ARC 驚奇!興奮!為之一亮的瀏覽器!

當年從慢吞吞的IE轉到插件功能好玩的FireFox,再跳到迅速、便捷,更有趣的Chrome,那段歲月可說是瀏覽器百家爭鳴。說Chrome瀏覽器一直伴隨我見證網路世界的演進也不為過,直到最近偶然間接觸到ARC一玩即上癮。先別急著看我的分享,不妨看看PAPAYA電腦教室介紹,不定會讓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先玩為快!
Screenshot from ARC official website
@PAPAYA電腦教室

ARC 瀏覽器基本功能

先來說說ARC入門功能,首先,靈感迸發時,搜尋想到的主題會發現資料多到比山高,一時半刻也無法消化,將資料釘選稍後再看的功能相當方便。再來,有些時候我們會想要把工作與生活劃分,ARC瀏覽器具有設定獨立空間的功能方便將兩者分開,後續詳細說明空間內能做什麼。接著,處理公事時偶而需要對照多份資料,電腦螢幕夠寬分割視窗很便利。最後,搜尋兼具找檔案的好幫手,宛如Mac Spotlight Search搜尋列,同時附加開新視窗的功能。光這4大基本功能,玩順手後就會讓人對ARC瀏覽器愛不釋手!

客製化需求空間

為簡化與專注,同時間保持畫面乾淨,我認為針對不同型態進行空間切換頗實用,所有需要的工具、頁面資料井然有序排放歸類,連帳戶切換都十分便利。

釘選分頁稍後瀏覽功能

像使用書籤般,將需要頁籤拖曳釘選在唾手可及之處,不會忘記且隨時可快速瀏覽需要的內容。另一個好處是即便將瀏覽器完全關閉,資料也不會流失,開啟便一目瞭然。ARC瀏覽器側邊欄劃分3區域,一是最上層類似「我的最愛」功能,所有空間皆共用的頁籤。中間層區域是獨立空間限定頁籤,下層則是即時瀏覽的活動頁籤,只要不手動關閉在12小時內,即使關閉整個瀏覽器頁籤也不會消失,小細節上滿貼心實用的。

瀏覽視窗分割

經常需要比對兩個頁面的資料,一直在切換畫面也是非常麻煩,且稍微分心也容易忘記進行到哪個段落上,視窗切個十分便利簡單可以完成編輯需求,即便MAC上有幾種可以快速切換畫面的方法,我仍認為在同一畫面上操作最棒了!

多面向搜尋功能

凡使用過MAC都知道Spotlight是非常棒地搜尋功能,不僅能網路上搜尋資料,同時可以找四散於各種APP中的檔案。ARC瀏覽器的搜尋列有著相似概念,輸入你想找的東西,會立即發現不論藏在筆記中、檔案、圖像及影音等都會列出,更進階還能用於快速執行指令。關於整合這點,我認為做得十分優秀。

總結

對於ARC有著許多期待的我,十分看好它未來的發展性。為什麼認為它是具潛力的瀏覽器呢?以往不論是誰在設計新玩具的時候,都會希望自己的產品別出心裁作為出發點,但我認為ARC的著眼點並非在於開發出全新絢麗的功能上,相較之下,它著重於與其他瀏覽器及APP的深度整合。在未使用ARC之前,我習慣將APP從網路下載成桌面版來使用,但用ARC後,開啟APP的方式變成先將它設定為瀏覽器中的最愛,一切在整理版面上進行作業。同時,你發現了嗎?開啟ARC後,搜尋上仍然是用Google或者Bing之類的搜尋引擎,是不是很有趣?

儘管ARC備受期待,不過也有需多要再加油的地方,例如說頁面穩定度及相容性,有時候開啟頁面要按上面的按鈕是完全沒反應的,又或者頁面會呈現Loading的狀態一直到我重開頁面為止,完全沒辦法確認自己執行的動作是否被接收到,除非切換Chrome才發現已經完成的情況。

假設對於看Youtube教學不感興趣,想先自己模索挑戰,我覺得也很棒,玩出心得也記得跟我分享啊!ARC上有許多進階功能,我自己也會玩一陣子再來跟大家分享。大致上提示一下可能有哪些,例如帳號管理、快捷鍵、將ARC變成自己專屬、疑似畫廊的版面等等。最後,ARC最新預告分為3階段將"Note"功能下架,預計4月18完成。因為,後續會將筆記直接連接其他APP的模式運作。


本想附上GIF示意圖...但傳不上來,需要圖像輔助的話請至牽翊之境閱讀原文,謝謝。

About Joyu Lin https://linktr.ee/joyulin201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