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u
Joyu

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J個是人生啊!|亂中有序的一週

即便這秒寫過的,下一秒有可能切換視角來看待,放輕鬆就好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天生沒辦法按牌理出牌,時常失控,無論規劃的再認真、再詳盡,那個進度表不是超前就是有點落後。那就列出所有的項目跟最後期限盡力而為就是。斬釘截鐵的是,始終都朝向終極目標前進,即使走歪到小徑上,仍知道終點是哪裡 (路痴也是天生的,指南針從沒好好地指向過XD)

一連幾週了,有個主題始終在腦海中徘徊,吐不出來,吞不下去,轉移注意力仍是會浮上來。心中OS吶喊著「我就是寫不出來啊!怎麼表達就是覺得哪裡怪,不完整啊。」那主題仍不顧一切陰魂不散。

結果,今天洗完澡後,像清醒般,感覺所有的行為、事件就像是一塊塊拼圖一樣,該被完整的小區塊,自然而然的圓滿。無需要急著拼好整副圖,只要拿起一張好好地拼上去罷了,這區域會慢慢連上其他區域。要好好寫出來的,就只有禮拜為什麼亂中有序而已XD

即便這秒寫過的,下一秒有可能切換視角來看待,放輕鬆就好!

被各種課題塞滿滿的一週。

閱讀完超速學習後,其實在這之前就已經能掌握這項技,看到書上各種案例,更加讓人躍躍欲試。於是把自己在今年想要達成的各項目標更加具體化,如下

  • 架設好自己的網路平台,想要Master SEO、先認試運用基本HTML/CSS語法
  • *Master日語,曾學過,當作語言發展第一站(會不同語言感覺就是帥!)英語同步進行中~
  • UI/UX設計(應用層面很廣),總有一天我會玩出APP,有個被放在一旁的桌遊Stand by中
  • 想要做出很帥氣的AE片頭(不是套模板的XD) ,總有一天剪岀自己的神作,哈哈
  • 持續的書寫、發布內容,願自己能夠寫得越來越精鍊,言詞達意。
  • 練花體字、繪圖、排版 (因為喜歡)

還有很多小項目沒列出來,不過也夠忙的了。因此,這禮拜大致上過著爬文、看書、看YT、實操GA、GTM、Figma,玩Notion整理出自己的書架、聽Podcast,逼我妹開始跟我說日文,各種事,過著十分“早睡”的生活,當然還有執行公司的網站搬家項目(終於可以成功推行了,撒花)。恩!非常之充實。(滿意^_^a)

上述所有項目都沒有排程,完全憑著當下想去執行的感覺做,反正最想做的會讓自己直接進入Dive的狀態,效率極高。而這禮拜最驚訝的是,雖然片段,但可以聽懂日語對話誒!(果然平常動畫沒白看,喂~!)。讀的時候,不知道為啥也很快可以進到腦袋,真是太好了。\~^O^~/

假日,終於可以放鬆讓自己睡飽一點,畢竟肩膀已經在用尖叫提醒我,要離新玩具遠一點,下禮拜繼續努力,以上,亂中有序的一週。

P.S. 繼續努力尋找有興趣做做各種Side Project的夥伴,重點就是熱情、熱血以及亞斯塔精神!(不知道的一定要去看黑色五葉幸運草!後段超熱血!)

有點子,有驚喜 Line、Mail、加jandi或留言~

Line | @joyulin2010
e-mail | joyulin2010@gmail.com
jandi | 點我加入交誼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