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
青苔

紀錄|分享|放鬆|自在 · 生活如青苔般貼地 · 一個生活在不自由空間但渴望自由的人 · 幣圈新手,盼交流學習

關於入台灣工作簽證

雖然明白入台工作簽證的需求很低,但如果有遇到想要更多有關資訊的朋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我仍然記得當日得知自己的工作簽證原來要跟移民手續申請入台證及居留證副本的驚訝及失落😔暫停港澳陸旅行簽證後,網上很多入境台灣的資訊都不外乎是依親或投資移民(現時投資移民更進一步收緊),所以希望在這個平台提供小小經驗予有需要的朋友,不至於像我一樣迷茫😃

申請台灣工作簽證流程及所需文件:

1. 勞動部批文-由公司向勞動部申請,是首要必要文件,沒有它,之後所有流程都不用走

2. 台灣保證人保證書-需要由台灣保證人親自簽名並到台灣移民署查核

3. 良民證-電話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取推薦函,再網上預約警署申請良民證

4. 照片-旺角影證件相店鋪,選擇台灣簽證相片即可

5. 體檢-去接受台灣移民體檢的診所做體檢,有需要可dm分享我去的診所

6. 公證-收到體檢報告後,預約國際公證人律師樓為體檢報告做公證,再預約台北辦驗證服務,拿已公證的文件辦驗證

7. 到香港辦事處網站「香港、澳門永久居民申請在臺居留」一頁列印所列表格及帶齊所有身分證明文件影印本(亦可到台北辦付費影印)-所有以上文件齊備再預約遞交申請

8. 等…寂寞到夜深…🍃

小撇步:如果在台灣無地址,可先預訂可免費取消的(萬一行程有變也可取消,當然,有錢便不用在意)酒店,使用酒店地址作短暫居留地址,待入台後換居留證正本時再填寫居住地址👍

到達台灣後:

我在入境後翌日立即到移民署遞交申請居留證副本換正本,但是發現其實不用太心急,至少可以待租房子/有穩定居住地址後再申請換正本,就不必在收到居留證後再改地址,導致等待時間再被拉長。而我就正因為這樣,導致等了近半個月才正式收到居留證正本。另外因為申請結果會以電話短信通知,如本身無台灣電話號碼,亦需先去買電話卡(預付卡)取得電話號碼再去遞表。

收到居留證正本後,就可以有個正式身分居留在台灣囉~對於辦電話上台等業務都更方便~🥳

我都明白以工作居留身分入臺嘅人唔多,希望以上經驗可以幫到有需要嘅朋友,有問題都歡迎留言提出,或追蹤IG(instagram.com/mossiehkintw) 交流交流~香港人向來捱得打得、四海為家,無論以咩身分係邊個地方,都祝願自由自主、開開心心、一切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