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友情修煉記

友情是不是只有在剛開始的時候才最純粹?

總說愛是需要修習的必修課,可友情是打從有記憶起就正在發酵的感情。當我們還沒將愛情當回事的時候,是友情一直擔任起治癒我們內心孤獨感的角色,幫助我們修復被家人或老師傷害的心靈。友情是不是一直都被認為是理所應當,本該如此?

目前大家習慣解決友情問題的方式,都是輕而易舉地換個圈子重新來過,那根壞掉的電話線,明明可以修好但卻強迫式地將整個電話換掉。電話撥通以後,對面傳來的已不再是往日熟悉的聲音。我莫名地笑了,一股冰涼的感覺從腳開始蔓延開來,升至頂部,刺骨的寒讓我咬牙切齒,好奇怪。

友情好像只有在一開始的時候才會小心翼翼。

從小心翼翼地互相試探,我們不惜將自己的羽毛晾給對方看,急速地剖開自己的心臟,迫切地想要證明自己正在向這段友誼建立信任感。彼此之間的圍牆正在慢慢地瓦解,越來越熟悉的兩根吉他弦正緊密地調成同個音調,試圖將自己不一樣的地方給消除掉。

腦海裡時不時會浮現:「認識到她真好」,卻又在看到她對我和其他人一樣時覺得:「還行,我們只是普通朋友」,想法之間的轉變,和台北的天氣一樣,變幻莫測。我想,我只是需要有人在我堅定地選擇的時候,無條件地將背影交給我、信任我。我想,我只是需要有人在知道我唯一的選擇是她的時候,同樣沒有猶豫地奔向我。我想,我只是需要有人能在我拼命往裡躲的時候,會不計較地將我拉出泥濘。

我只是需要有人不計較回報地和我交朋友,我只是需要有人能不管從前地待我真誠,我只是需要有人不思前想後地和我談未來,我只是需要有人也能理解我心裡的不安。

多了牽絆的膠著感,或多或少會造成彼此的負擔,我們總在一次次地寂靜中找到適合的相處方式,卻在找到之後,失去了能相處的夥伴。

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