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緯道來
緯緯道來

研究所學生,主修資訊工程,熱衷於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初期先以基本的程式教學為主,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到你!(https://linktr.ee/johnnyhwu)

〔生活日記〕令人感到焦慮與不安的世界

「戰爭」?!對 22 歲的我來說,只是歷史課本上出現的名詞,一旦活生生地重現於眼前,對未來感到更加迷茫

戰爭使我更加珍惜平凡無奇的每一天

在烏俄戰爭之前,「戰爭」一詞對我來說,只是歷史課本上出現的名詞,等著我把它背下來,然後拿到分數。不管是多麽充滿傳奇色彩的赤壁之戰,還是多麽壯闊的蒙古西征,或是一打半甲子的三十年戰爭,甚至是更接近現代的第一次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儘管都有豐富的史料記錄與分析這些戰爭的緣由、經過與結局,但是悲劇仍就是不斷的重演。

也許是生活在大國臨視的台灣,對於這場戰爭特別心有戚戚焉。也或許是隨著年齡增長,視野也廣闊起來,對於發生在 8036 公里外的事件也覺得發生在家門口。

一旦發生戰爭,每天的煩惱只會剩下該怎麼活下去,對比我現在在學校的煩惱之一: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真的才發現是多麽幸福

每天都看到戰爭相關的新聞,新聞呈現的大多是士兵如何狼狽地被俘虜或擊殺,或是如何壯烈的犧牲,不管是哪一個都是生命的消逝,沒有人會覺得開心吧

更無力的是,面對世界性的大戰,總感覺自己小如一粒米,不知道能幫助什麼,也不知道如何做準備。

想破頭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不如就好好的活在當下這一刻,珍惜每一天。

停電

今天台灣無預警的大規模停電,新竹地區似乎受到比較小的影響,在校園沒有停電,也沒有感受到什麼影響。不用想大概也知道今天的新聞又是罵聲一片,覺得檢討和釐清是必要的,但是謾罵和酸言其實可以省下來。畢竟最近的世界已經充斥那麼多負能量、悲觀與死亡。


不希望看到我的文章的人,還要受到負能量的衝擊,因此負能量的部分就寫到這裡!仔細觀察、體會生活,還是可以發現許多值得開心的事情!

第一次接案

程式接案一直是我希望達成的成就,從大一開始接觸程式,至今寫了快 4 年,雖然還是個弱雞,但是多多少少也能寫出一點小玩意 XD

前陣子將自己的履歷放在 Fiverr 上,雖然覺得根本不會有人來找我,但還是想說不放白不放,放了也沒損失。竟然,真的有業者找上門來,經過一些時間的洽談後,「程式接案」成就 GET!

實習機會

去年因為希望可以多多累積實習經驗,努力的面試了幾間台灣的軟硬體公司,希望能找到 SWE Intern 的職位。好不容易終於拿到 Offer,卻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臨時取消。

就在今天早上突然收到一封信件,信中說明因為今年疫情趨緩,恢復實習計畫,將優先錄用去年的學生!

雖然今年可能會因為研究所的規劃,放棄這一個實習機會,但是還是很開心得到這個機會!

我覺得自己變壯了

在去年年底許下一個新年新希望,希望自己上健身房的頻率可以高一點,每週至少去一次。今年已經過了 3 個月,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每週都去,但是感覺去的頻率有明顯增加,而且感覺自己好像變壯了!(希望不是錯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