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行 止 行 止

最近的狀態,有點茫然。

最近的狀態,有點茫然。

有好多話想說,心裡喋喋不休,如果,找到一個人成為出口,那可能是座火山,轟隆,爆發,滾燙傾瀉不休。

但實際上,卻好像得了失語症,真正見了人,或打著字,從舌頭到手指,都打了結,說什麼都錯,都言不由衷,都格格不入,連自己,都不懂。

日子裡,有很多甜蜜,卻還是心有不甘,還是多所埋怨。不甘於只能被時間推著走,好像時針分針秒針,一格一格,該停的時候動不了,想靜下來的時候,被催促著,快走快走,快動快動。

來不及了!

我常常這樣跟小哈說,但是,其實是在跟自己說,或是,怨懟他怎麼能把生命活得那麼哉悠,我也想要的哉悠。

但我卻不行,所以,只能在心底埋怨,又時常對他覺得內疚。

年初有一個好大的夢,想要訪問我的家人,哈爸的家人,想要寫下他們的故事,一點一滴,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故事,他們怎麼長成現在的這樣,他們經歷過什麼快樂哀傷,他們成為我們的父母時,是不是也一樣無措慌張,我好想知道,都想知道,更想留下紀錄,讓小哈,在未來,我們都無法陪伴他的時候,這些文字,可以繼續在他身旁,可以讓他認識我們,每一個,愛他的我們。

可是,我沒有勇氣問起這裡面的任何一個人:"可以說你/妳的故事給我聽嗎?"

怕被拒絕,怕我不知道怎麼接下故事裡的還埋著的刺,或是因此揭開未曾癒合的疤,不應該預想,可是我總是一直想像,想像那會無語尷尬的場面,或是被罵一聲:"有什麼好講啦,三八!"

但是沒有寫下,我一定會遺憾,因為,連我最親的人,我都不了解他/她。

我不想遺憾......

但......

又得繼續被推著走了,連胡亂想也只有一刻鐘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