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新體驗
每天都有新體驗

正在當新手媽媽 每天都在觀察一隻新生物的成長 每天都有新體驗 有趣 可是偶爾也好想喘口氣 媽媽這個工作 應該也要有特休😂 希望可以在這個空間 找到一塊自己的紀錄 有一些小小的空白與自由

軌道

重新回到熟悉又陌生的軌道,也包括這裡......

正式回到職場了,才一周,但節奏快得沒時間喘息,逼得人一下子就得找回三年前的記憶,然後上手。

原先預想的是,下學期開始,會先接專任老師的工作,八點到校,小哈早起,這個時間應該綽綽有餘,誰知臨開學前一周,一通電話,要立刻代接一位老師的導師班,如意算盤全被打亂,小哈開啟每天幼兒園第一名報到的全新生涯,卻也因此,原本已經漸入佳境的學校生活,一瞬間打回原形,重新回到去年九月,在校門口扮演無尾熊狂哭抱樹的戲碼。

幸好,幼兒園老師經驗老到,每一位都能找到縫隙,見縫插針抱走小哈,媽媽雙手揮揮兩下:"放學立刻來接你喔!",頭一扭,快速騎上機車衝向對面的學校,將還繞樑在耳邊的哭啼聲拋到腦後,迅速轉換成另一個角色,另一群小孩兒的媽媽。

重回學校,回到過去待了十幾年的空間,理應熟悉,卻陌生異常。

好多新的老師,沒有一個認識的學生,過去認識的老師,有的退休了,有的異動了,辦公室的布置新穎好多,連教室的硬體裝置空間規劃我也都不認得,班上學生很有耐心的,一項一項告訴我,彷彿我是一位轉學生,這種疏離感,有點感傷,但是,視作重新開始,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心情轉換,嗯,一切都是新的,未來,也是新的,無可預料的。

再打開matters,心情亦然。

之前只能有一搭沒一搭上來看看,但改變得太迅速,有時竟有點喘不過氣的,害怕得趕緊關掉手機。

有一天,收到通知,信用卡無法扣款了,無論怎麼嘗試,都徒勞無功,然後,綠圈圈如預期地消失了,那一天,眼淚有點想流下來,又覺得這樣好傻;後來,看見原來是要更改讚賞公民的加入方式了,看著一行一行的文字說明,更多陌生感,說實在,很慌,很徬徨。

也因為好久沒有認真看了,過往的朋友,不知道大家好不好,在不在,太多新資訊,總是蓋住我的時間與腦容量,要跟上,哎呀呀呀呀呀呀,好難。

但總是要往前走的,不管職場生活還是這個藏在我祕密角落的天堂,希望,我都能重新開始,重新出發。

嘿嘿嘿嘿,matters,我要回來囉!

後記:

中午去陪吃陪睡,也陪出一身冷汗。

一位可愛的小女生打掃完,跟同學說她去放掃具,然後,就一去不復返,我先想著她是不是肚子痛,女廁裡卻遍尋不著她的蹤影,一堆可怕的念頭在我腦海浮現,焦急地前往學務處請大家幫忙協尋,最後終於發現,她參加社團團練,但是忘了通知我,幸好,毫髮無傷,虛驚一場,但是,又燒掉我大半顆的腦細胞。

未來的路好漫長,哈,只能希望每次都能這樣有驚無險,只是稍稍點綴繁忙的生活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