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 Yang Studio
Ash Yang Studio

|持續實踐,正在分享的路上| ● 分享影視心得、日常發現、萌寵邊牧日記! ● 喜歡從電影中反思人生,定期更新每週影視Podcast 節目名稱:影視希絲特Film Sister https://sndn.link/filmsisstudio/nlJpBX

當偶遇「熟悉」時,你會想起誰?

保持每一天的「感恩心」,別讓熟悉成了理所當然,那便是對人生麻痹的開始。

有一種日常,永遠無法擠進人生To Do List 的排行榜裡,
有一種日常,就像灰塵一樣,無聲無息地存在每個微不足道的日子裡。
有一種日常,叫做:「打不開的塑膠袋」。


今日下班去了趟賣場,
當我在熟食區撕下一個塑膠袋準備夾取食物時,
餘光瞄到旁邊有位阿姨開始靠得很近....
她也跟著撕下一個塑膠袋,我心想:恩...我們應該是「美食所見略同」阿~
於是,我看著她瞪大雙眼,用力地想將手上的塑膠袋搓開卻屢屢失敗時,
我竟第一時間脫口而出:「阿姨,這給你!」
將我自己手上已有開口的塑膠袋遞給了她...
阿姨最後道聲感謝,夾取熟食成功後,帶著一抹滿意的微笑並轉身離開。
(賣場人超少,她並沒有消失在人群中,還是看得到阿姨在哪🤣)

頓時,我被自己的第一反應給驚訝到,
下一秒,腦海中浮上了幾個畫面後,
我便默默在賣場會心一笑😌(戴口罩沒人會看到的~嘿嘿)

原來,這是我的日常習慣!

我媽很常因為手的乾燥而沒辦法將塑膠袋有個開口,
所以我經常需要幫忙將它給搓開,
每次當看見要轉交塑膠袋給我時的那一雙手,
我的心,總是會被那充滿舊繭卻又閒不下來的雙手給揪心了一下...
雖然這只是日常中再平凡不過的一幕,大概轉個身腦袋就忘記了,
可是每一次看見,每一次不捨!
每次都讓我感受到,那奮鬥一輩子的重擔,很是辛苦。
不敢當下表達愛意的我,就只是繼續維持日常的回應:「喔!」
並將愛與那份感恩,附在那已經打開好的塑膠袋裡,一同再遞回去給我媽。

每個日常都埋藏著細細的愛,只要用心就能有所領悟,
其實「愛,從來沒有離開過」,怕的是自己「習以為常的傲慢」。

雖然我媽沒有 朱自清爸爸 那樣的戲劇張力,
這個年頭,即使有著滿腹的慈愛去扛著橘子爬鐵軌,
那可能最後會不小心上到各大新聞頭條,而且還早、中、晚輪播。
但這一個賣場的偶遇,提醒著我!
保持每一天的「感恩心」,別讓熟悉成了理所當然,
那便是對人生麻痹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