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Huang
JoyceHuang

這裡分享了Joyce生活觀點、書籍分享 WordPress:https://joycehsh.co/

一生中不能不投資的事: 投資自己 的4個策略

最近我因為花了許多錢在自己的事業上,但總是沒看到進展

也加上身邊的朋友開始質疑我花錢卻沒得到回報

一方面是關心我,但一方面是在責備我又亂花錢

因為被責備,所以難免會難過、自責,於是我就把這件事和我的另一個朋友說

她聽完之後卻對我說:永遠不要放棄投資自己,我到現在40幾歲了還是每個月都投資自己

她的話讓我頓時看到烏雲裡的陽光般(浮誇),讓我知道其實我做的這些花錢的決定都不是錯的

因為,哪一個創業家在一開始不是投入一堆錢,而盈虧的?

通常都是前幾年盈虧,之後就開始把錢數倍數倍的賺回來

所以我才認知到, 投資自己的重要性

今天就想要和你分享4個 投資自己 的策略以及方法有哪些?

記住喔,千萬不要停止投資自己,因為如果你不做,那麼你這輩子也不會去做了

投資自己 的重要性

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你可能會覺得他在講廢話,但我卻深信著這句話

要開源,就是需要先花錢

延伸閱讀:應該先投資理財還是先還清債務?

你想要自己的薪水增加,是不是需要先花錢去學技能,來增加自己的薪水、收入

你想要成為企業家,是不是要先投入一些資金,才能讓公司成立

想要開始一件事前,都需要先投入,才能得到收穫

這就是 投資自己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必須先花錢在自己身上,才能幫自己賺取更多的錢

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投資自己呢?

去上課來精進自己吧

你以為從校園畢業後就可以逃離學習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羅伯特清崎曾經在富爸爸富小孩一書中曾經提到:人要一生都在不斷的學習,因為人的智商會退化

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都習慣用手機、電腦打字,不再大量使用手寫時

常常會忘記一些字怎麼寫,對嗎?而且不會的字還用注音代替

智商亦是如此,我們不在吸收新知識時,智商在我們不知不覺中退化

那你可能會問:要上什麼課呢?

有很多可以上啊~如果你退投資有興趣,就去上投資課;如果你對攝影有興趣,就去上攝影課

你對哪個事情有興趣,就可以去上那門課,說不準以後你是靠這堂課來賺錢呢!

我就是去上了美股被動式投資課,讓我在一年內就年回報率達到12%

延伸閱讀:開始美股被動式投資後讓我年賺12%回報率

而且我現在也還在一直上課,我想要學習UI/UX ,於是在網路上買了相關課程

我想要學習用Premiere剪影片,所以我花錢請人教我剪片

你可能會覺得,花時間自己研究就好啦,幹嘛還要花錢?

自學當然會讓你有種無比的成就感,因為你可以大方地告訴所有人:你是自己學會的!

但時間成本呢?你花這段時間摸索、練習、達到成就,這段時間又花了多少?

我以前就是花太多時間在研究架設網站,但其實如果可以更快速的花錢上課架網站

我是不是可以有更多時間產出更好的內容呢?有時,花錢買時間並不都是壞事喔

養成閱讀的習慣

如果你不想要花大錢去上一門課,那麼,看書就會是一項相對便宜的投資

而且有些書可以暢銷多年,一定有它的道理、價值

所以去買那些書吧,例如: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它被譽為一生一定要看的書

我在看完它之後,真的把它放入我的收藏書架上,它太重要了,而且每年都要拿出來複習一遍

有些書呢,可能不適合一直觀看,或是收藏的必要

可以善用圖書館,用借書的方式,既不佔自己家裡的空間,也可以省下許多錢

如果真的是很喜歡的書再買回來收藏就可以了

也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利用電子書,但我相信大部分喜歡看書的人都用不習慣電子書

雖然它方便攜帶、不佔空間,但缺點是無法轉賣,還是會佔容量的

但也可以下載台灣的雲端圖書app,上面有許多免費的電子書可以觀看

更不會佔據自己的容量,也不需要花錢了!

保持健康的身體

你可能會疑問,這和投資自己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囉~許多人都只會拼命賺錢、拼命玩,但都不會拼命保持健康

他們都自認為自己是健康的,這很正常,因為我也是

但他們都忘記自己的健康怎能是自己可以衡量的呢?

那要怎麼保持健康的身體呢?除了可以每年去做健康檢查之外

再來就是許多人不是很喜歡的運動,我自己也沒有到熱愛的地步

但我知道這是不可或缺的事,除了因為我自己不是很滿意現在的體態之外

我也知道過胖對自己的身體非常不好,可能會引來許多疾病也說不定

如果真的要你運動,一定會找許多藉口來塘塞對吧?

而且排名最前面的藉口莫不過是:減肥是明天的是、我沒時間之類的

之前曾經聽過別人講: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會出來的

就算你今天累到不行,也還是要撥出30分鐘來運動、流流汗,保持自己的體力

休息一下,享受一下

這也是一種投資自己啊,當你壓力大時就是去放鬆一下,讓自己好好喘口氣

這也不僅僅只能是去做Spa,也可以是一場旅行,或是一趟購物行程、美食行程等等

這也可以是進行一場你從未挑戰過的事,例如去跳傘、去潛水、去一個人旅行

主要是讓自己心情稍微遠離緊繃狀態,讓自己開心、快樂

當你心情愉悅了,才會想要去做更多對自己有幫助的事

我自己有時也會去享受一下、放鬆一下,我發現在這段期間也會迸出許多新的靈感

因為你一直待在平常的生活,已經疲乏了,頓時出現一個新鮮的事,大腦會產出許多新鮮的想法喔!

總結

之前在YouTube上看到這部影片,發現真的說得很好

如果停止投資自己的話,人生應該只剩下追劇吧?

以前的我沒有投資自己的想法,還會有劇追完了的空虛感

自從開始投資自己之後,就沒時間追劇了,因為有好多事要做,有好多事可以做

讓自己閒不下來,讓自己不斷成長、不斷學習,才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我現在也邀請你開始投資自己吧!

如果你已經開始了,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投資自己的方法是什麼~

也別忘了幫我拍手5下,我就有機會得到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