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時間都跑去哪裡了?

將我想要做的事情都好好列出來,給他們一些時間安排,這些用去的時間被除罪化以後,我才能看到時間的全局!

上週重新定義了一下自己的生活,我們向來都被動得選擇生活方式,因為成為媽媽了,所以得做家事;因為受聘於什麼企業,所以得上班~等等。但眼下的生活是自己許多微小的選擇累積出來的結果,沒有回頭統整一下,都忘記了當初為何這樣的選擇,而在這許許多多的選擇之下,是不是有需要被淘汰的事項?

所以我決定從我夢想中的生活,來回頭重整自己眼下的時間。

沒有有意識的去整理,真的都不會想到時間跑去哪裡了!女紅目前的主業應該是家庭主婦,但因為自我實現與經濟需求,一直在從“女紅“之中尋求經濟來源。其實家中董霸(孩子的爸)並沒有給我壓力,也很認真的支持著整個家,努力得不要讓我有匱乏的感覺,但很多時候看到他疲憊的樣貌,真的會莫名的愧疚起來。
因此~如果沒有在做女紅,就會覺得自己把時間浪費掉了。但如果都在做女紅,又會發現家裡面一團糟,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

到底~是怎麼一回時呢?

這次我重新定位我的生活,我的生活重心不應該是在女紅,也不應該是在家庭,應該說~不應該“單只是在”女紅或家庭。
我重新在腦中描述了我喜歡的生活,應該是能花一點時間做手作,也能花一點時間寫文章,甚至偶而畫個圖(這都是我的所愛呀~)。也能花一些時間在整理我的家,包含了房子佈置和我的小小田區。每週末孩子不用上學的時間裡,更是能花一些時間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嗯~我的美好生活裡面本來就沒有錢這個選項呀!所以應該是在我過好這喜歡的生活之下,我的生活經費就能無虞才對!這本來就不是賺大錢的事件,所以我許下這樣的願。

這一週有意識的去注意自己的生活,才發現之前對自己是有多嚴苛。我想要種些作物在我的田裡,但是過去我都沒有把這件事情納入我的時間裡面,所以是壓縮著其他時間在這裡,邊種邊有愧疚感,好像種植物這件事原本不應該花時間,但我卻用了時間在上面。家事也是、寫作也是!!
接著回到手作,又會因為心裡想要完成的那些事情都沒有處理好,掛念著其他,做得不痛快,開心的事情變成一個壓力!

原來~是我自己苛刻了自己!!

這週有比較專注一點我的農事,絲瓜回饋給我一點點小甜頭

這幾天花了一些時間去研究子彈筆記,也想辦法在自己的平板上設置了十月份的筆記。還沒有完全踩穩實際的腳步,但是釋懷得把原本就想經營的生活都納進來,那些無法看到金錢利益的活動,原本就支持著整個家的氣氛和愉悅。而且經過書寫、紀錄,我的生活有更多的反思,擁有的很多,只是沒有清點。
這些整體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把那些用去的時間徹底除罪化,納入我的安排。

期待這樣的改變能站穩生活,一步一步往更喜歡的生活方式邁進。

這棵南瓜讓我了解了什麼是一暝大一寸,每天早上去看他,都能清楚得感覺到他長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