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民生消費產業缺工大潮,六大建議翻轉關店宿命】

【民生消費產業缺工大潮,六大建議翻轉關店宿命】

「哇勒~觀光潮來臨,再找不到員工我就要累死關店啦…」

台南,是眾所周知的文化、觀光、小吃名城。

最近市府及地方又不斷推出新活動,假日往往會吸引一大票人來旅遊。

可我卻遇到許多企業主在抱怨,一直請不到員工,只能自己頂住。

最近,我看到 104 人力銀行 2023 推出的《民生消費產業人才白皮書》,或許可以帶給你一些啟發。

裡面說到,雖然疫情結束、人潮回流,但民生消費業的徵才人數卻屢創歷史新高。

其中,餐飲業又是缺工第一名,比第二名零售業還短缺 6 成人力。

為什麼會這樣?

第一,因為工時長、壓力大、事情多又雜,容易讓員工身心負擔極大。

第二,就算企業主想加薪加福利吸引人才,可民生消費產業又不易透過創新提高價值收入,自然也無法給員工比肩其他產業的薪水與福利。

如何解決缺工問題?

書中建議:

1.大幅提升薪資

2.任用中高齡

3.放寬學歷與科系

4.多元任用

5.彈性工時與排班

6.遠距工作模式

想更深入了解,可去看看這本《民生消費產業人才白皮書》。

或者,你有其他解決缺工的好建議嗎?

歡迎與我分享一下呦。

【民生消費產業缺工大潮,六大建議翻轉關店宿命】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bit.ly/3UfClO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