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定位定得好,營收沒煩惱】

【定位定得好,營收沒煩惱】

「我的產品一直賣得不溫不火,若想擴大營收該怎麼辦?」

前幾天,有個廠商朋友來聊天,就問了這個問題。

後來,我就說了個小和尚賣石頭的故事給他聽。

故事大意是,一個小和尚想了解自己人生的價值,而問禪師。

可這禪師沒直接給答案,只請小和尚拿一塊山上隨處可見的大石頭到菜市場、博物館、古董店去賣。

結果,這塊大石頭在菜市場可賣 20 文錢,在博物館可賣 2 兩銀子,在古董店 可賣 20 兩黃金。

其實,人生的價值與產品的價值是同樣道理。

就算是同樣的東西,賣給不同的人,滿足不同的需求,能獲得的價值也會不同。

一塊大石頭,拿到菜市場賣,滿足家庭主婦壓醬菜的需求,就值 20 文錢。

拿到博物館賣,滿足雕刻家雕刻的需求,就值 2 兩銀子。

拿到古董店賣,滿足收藏家收藏的需求,就值 20 兩黃金。

因此,不管是要賣自己或產品,賣不出去、賣得不好時能問自己三個問題:

1.我賣給誰?

2.我滿足怎樣的需求?

3.我能否滿足那些,願意出更高價的人的需求呢?

【定位定得好,營收沒煩惱】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