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一對一對談,先交心再建議】

【一對一對談,先交心再建議】

「謝謝,你的建議對我很有幫助。」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先前,我和某位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對談。

雖然過程中我侃侃而談,說出許多好似可以幫對方解決問題的建議,但對方沒怎麼接收到。

今天,看到朱麒大大分享的這篇交流的小技巧給我很大啟發。

諮詢時,千萬不要對方一問問題,就塞自己知道的解法給他。(我犯的錯誤)

這樣做的壞處,就是對方好像聽懂了,但問題還是沒解決。

那怎樣做會更好呢?

1.建立關係。

用對方希望的稱呼來對話,好降低緊張感。

2.了解對方具體生活場景。

像他的職業、每日任務、人生課題等等。

3.確認具體目標與遇到的困難。

有時,對方對自己的目標與困難的概念會混在一起。

這時,我們就可以幫忙釐清這些細節。

4.了解對方曾用怎樣方法來解決。

這邊要先了解對方採取過怎樣的行動,來解決這問題過。

5.提供建議。

這時,才是提供自己建議的時候。

當然,若過段時間後也可以追蹤一下,看看對方有沒有因為你的建議獲得改變。

【一對一對談,先交心再建議】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ww.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631009703599470&id=100000715490868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