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沒有持續創作,就難有持續$LIKE

坐吃山空,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近期動筆(鍵盤)的阻力增加導致創作的頻次降低了! 近兩周都沒有發文,結果就是$LIKE進帳趨近於零,只有靠先前委託給驗證人所產生的利息支撐著! 有種坐吃山空的感覺。

以我個人使用Matters的習慣而言,我最先會看[[通知]],看看有沒有人關注我、跟我互動留言,甚至是讚賞 😍

之後就會看[[追蹤]],看看我追蹤的作家們有甚麼新作品。

當看完以上兩個之後,如果還有時間或精力,就會去[[發現]]內看看,看最近熱門、最新、精華的文章有那些。

可以看到這樣的操作流程下,我會最先被引導關注到與自身有關的[[通知]],這是符合人性的,因為一個人總是對自己最有共鳴。然後[[追蹤]][[通知]]等,都是會推<<新的東西>>,所以只要停止創作,後浪就持續一波波襲來,而前浪就只能消失在沙灘上

怎麼樣避免這樣的窘境呢?從自己的角度,我想到兩個:

  1. 持續創作 -->這是正確的廢話,如果可以持續創作,就不會有消失在沙灘上的問題,你就是那持續讓別人消失在沙灘上的後浪。那些長期排在追蹤或是發現前面的,幾乎都是很兇猛的後浪 🤣
  2. 先屯一些庫存 -->每周寫好幾篇,不是對該主題有興趣,就是時間相對多的人,要持續能產出,最好是能有些庫存,可以是半成品庫存(也就是寫到一半,有靈感再補齊),也可以是接近成品的庫存(也就是已經寫好,但晚點發)。有了庫存,就可以當你有動筆阻力時,可以讓時間把阻力磨小後,就能繼續上路,而這個得期間,就用庫存頂著!

從系統的角度,我建議Matters.news可以思考看看,是否能作一個類似Readwise那種過一段時間會提醒你存過的文章(revisit your highlights),讓你再次閱讀的功能;或是弄個類似[[激盪]]的連結,可以依據你的瀏覽歷史紀錄,推薦一些類似的舊文章或者是先前看過的文章,其中先前看過的文章雖然給過滿拍手,但過一段時間後再看,還是可以再給滿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