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定位不是自己說了算,經過市場驗證才能算】

【定位不是自己說了算,經過市場驗證才能算】

「您好,我是耀鈞,我是能幫您把東西透過網路賣出去的行銷人」

過往,我跟一些台南廠商自我介紹時,都會這樣說。

可在學到「定位」這件事很重要之後。

我的自我介紹,就變成「我是能幫您做好全網行銷的行銷人」。

最近,聽了治華老師分享的:知識工作者建立品牌的內容策略。

發現到,原來定位這玩意兒,不是自己說了算,而是要經過市場驗證的。

定位,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見山是山」。

就是跟市場講說,我是一個「怎樣」(形容詞)的「職業」。

第二個層次是「見山不是山」。

也就是驚覺這定位已經有人做了,或發現市場其實不需要這樣定位的服務。

第三個層次是「見山又是山」。

也就是視野已經足夠廣,並能將理論與經驗相結合,與顧客共創出獨特價值。

這,才是真正的定位呀。

【定位不是自己說了算,經過市場驗證才能算】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yCN5kRZq8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