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緩而圖之,則為大利;急而成之,則為大害。】

【緩而圖之,則為大利;急而成之,則為大害。】

徒弟問師父:「師父,以我的資質多久可以開悟?」

師父說:「十年。」

徒弟又問:「啊?要十年嗎?師父,如果我加倍苦修,又需要多久開悟呢?」

師父說:「得要二十年。」

徒弟很是疑惑,於是又問:「如果我夜以繼日,不休不眠,只為修行,又需要多久開悟呢?」

師父說:「那樣你永無開悟之日。」

徒弟驚訝道:「為什麼?」

師父說:「你只在意修煉的結果,又如何有時間來關注自己呢?」

其實,所有能持續有效的結果,都是長期累積後,自然而然產生的。

就連王安石在激進變法失敗後都說

【緩而圖之,則為大利;急而成之,則為大害。】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