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nprophet
amenprophet

從自我的奴役中解脫出來

人就是他的生活

現代猶太女思想家漢娜•阿倫特晚年曾經推崇一個理論,叫做「人就是他的生活」。我們時常對自己的生活表示不滿,懷才不遇也好,怨天尤人也好,總之是認為按照自己的理想和能力,自己應該是另外一個人,過著另外一種生活。但是按照「人就是他的生活」的理論,在我們的生活之外,並不存在另一個自我,生活便是我,我便是我生活中的那個人。無論你對你的生活有何等不滿,只要你還在過那種生活,你便是你所不滿的那個人。如果你真想做另外一個人,那麽你的唯一選擇是行動,是過另外一個人的生活。如果你半途而廢,你也無法抱怨生活對你不公平,要抱怨只能抱怨你自己不是你想做的那個人——張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