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nprophet
amenprophet

從自我的奴役中解脫出來

2022-12-01 生活

2022-12-01

「生活」

你們不知道,我的姓名隱進了一張工卡里。我的雙手成為流水線的一部分,身體簽給了合同,頭髮正由黑變白,剩下喧嘩,奔波,加班,薪水⋯⋯我透過寂靜的白熾燈光,看見疲倦的影子投影在機台上,它慢慢的移動,轉身,弓下來,沈默如一塊鑄鐵。啊,啞語的鐵,掛滿了異鄉人的失望與憂傷。這些在時間中生鏽的鐵,在現實中顫慄的鐵,我不知道該如何保護一種無聲的生活。這喪失姓名與性別的生活,這合同包養的生活,在哪裡,該怎樣開始,八人宿舍鐵架床上的月光。照亮的鄉愁,機器轟嗎聲里,眉來眼去的愛情,或工資單上停靠著的青春,塵世間的浮躁如何安慰一顆孱弱的靈魂,如果月光來自於四川,那麼青春被回憶點亮,卻熄滅在一週七天的流水線間。剩下的,這些圖紙,鐵,金屬製品,或者白色的,合格單,紅色的次品,在白熾燈下,我還忍耐的孤獨與疼痛,在奔波中,它熱烈而漫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