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不同人思考
跟着不同人思考

新人打卡

分享自己的故事一则

来美国已经有段时间了。在刚来的时候,我的老婆正在前台接电话,我在等她下班。不同于其他说英文的顾客,这一次电话那端传来的是一位中年人用流利的中文询问是否可以获得一些优惠。我老婆回复道:“当然!我们店对中国人有优惠……”。她非常自然的甚至是下意识的说出这句话,但是我认为非常不妥。我觉得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她的潜意识里说中文的都是中国人,就好像在国外旅游碰到个说中文的当地人就认为是中国人一样。但是并不是所有说中文的人都这么想。在美国会说中文有香港人,台湾人,甚至白人,而他们大都是美国人。于是我就等挂掉电话后提醒她,是不是说“对华人有优惠”更合适一些。我的老婆想了一下,点点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