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iaaayiii
jjjiaaayiii

想把生活寫成文字,深埋進土壤裡,等待著各式發芽的可能。 。過去文字: https://jjjiaaayiii.mystrikingly.com

2022-06/07,生活記。

後來總想練習在一次次的困頓裡找祝福。

:「如果沒辦法時時刻刻活成期待中自己該有模樣的話呢?」

:「允許自己可能有時沒辦法在每個選擇裡做出最理想、最善良的決定。有時你會期待自己慷慨,但也要接受自己有著可能不夠慷慨的很多時刻;你希望自己保持從容,但也接受自己有時可能的衝動,如果沒辦法時時活成自己心裡理想的模樣,你可能會對自己感到失望,那是正常的呀,會失望是因為你對自己擁有著期待。」

給自己疑問也試著給出現階段的回應。

然後想起了曾在卡片上寫下的祝福「如果生活沒辦法一帆風順,那就乘風破浪吧!」在浪頭上享受那份起起伏伏的刺激,也在浪頭上看見獨一無二的美景,最後可能跌落海中,但沒關係的,終究會再站上衝浪板上,在一次一次跌落的過程裡,學習如何與各式海浪相處,更順暢。



2022/06/27

趁一個等紅路燈的空檔走進馬路旁的麵包店,看著各式糕點麵包餅乾,突然想起法棍。

:「還有法棍嗎?」

:「法棍賣完了。」

想起忘記好久,在麵包店又突然想起以前總是喜歡在任何麵包店尋覓法棍,只想買法棍的時光。

-

下班輕盈地走在馬路上,看著天邊的雲與路上的車子行人,想著:「原來不再費力是這樣的感覺。」心裡想著。在追求上手的路上做了好多練習與覺察,曾經痛苦、挫折,但在感受到「自己上手」的時刻,沒有當初以為的狂喜,只是繼續平靜地走在與大家擦肩而過的斑馬線上。

-

我們相約太陽下山後,

在高中附近的散步路徑,邊走邊聊;在馬路邊的椅子上喝著便利商店塑膠罐裝的康普茶,

聊著學習與成長。


2022/06/28

開車疾駛在高速公路上,手輕靠著方向盤,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一樣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費盡全身的力量,用力地在駕駛座上操控著方向盤,如今可以隨意輕鬆地開車,是一種很大的不一樣,想給自己大大的鼓勵。

-

:「如果我是因為做不好、做不到而想逃避離開,那我就是一個失敗的人嗎?」

:「不會的,即便你再怎麼逃避,你都會是擁有著很棒特質的你,人生不需要永遠積極啊!」

自問自答。


202/06/29

「有時候他會說他沒辦法做到那個樣子,他拍不出我找給他的東西,我會跟他說,沒關係的,那是因為我也做不出來,這是我們都沒辦法,所以沒關係的。」、「如果沒有他的話我沒有辦法。」想起昨天在車上聊起他的創業開始,他說起創業夥伴時的真摯,「在你的述說裡可以感覺到那份從『我』到『我們』的彼此體諒,這樣的感情難能可貴。」手裡抓著方向盤,在疾駛於高速公路上的車子中,深受感動的我僅能以隻字片語回應。

在關係裡,如果能從「我」到「我們」,那包含了對自己、對彼此的理解、寬容,再把自己縮小,把我們放大,那是一段不太容易的過程。

-

「謝謝你的誕生。」從電影「嬰兒轉運站」漆黑房間裡滴落的眼淚中,感受著這句話的重量。

謝謝你的誕生,謝謝我們的誕生。

-

後來總想練習在一次次的困頓裡找祝福。



2022/07/01

喜歡昨晚房間裡的風。


2022/07/02

喜歡今天的天氣,因著颱風來臨前的陰天,得以在上完網球課早上10:30的公園,聽著蟬與鳥的叫聲,感受著微風拂過身體,讀著《安靜,就是力量》,挺愜意的,蠻喜歡的。



2022/07/21

【2022台北羽球公開賽】

在接近離球場最遠的座位,看著四個球場開始結束又開始又結束的一場場比賽,在球起球落裡看著一位位認識或不認識的選手奮力揮拍、停頓、等待、起跳,觀眾的掌聲來來去去,在這些過程裡最重要的是喜歡。

喜歡輸掉比賽後的學到與贏下比賽後的得到?

喜歡日復一日枯燥的練習?

喜歡可能伴隨而來的所有沮喪與失望、期待與開心?

如果都喜歡,就要一直一直打下去。



2022/07/26

在腦中的很多文字與想法總稍縱即逝,再回過頭想著那天想記下什麼時,腦中只剩下「我當時到底想寫什麼」的疑問與空白。

今天是第三次的飛輪課,明顯感覺到進步。

第一次再認識與適應;第二次是痛苦;第三次比第二次更輕鬆了一點。

這種感覺到「更輕鬆」、「更進步」、「更舒服」是持續的動力,有時很快但有時候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體驗到這些更美好的感受,等不及的我們常因為這份「等待」不再繼續,因此美好會從生命裡慢慢減少。



2022/07/31

【網球課裡想生活】

「要拉拍準備好等著球來,不能在球要來的時候才跟著球墜落的弧度慢慢拉拍。」

因疫情球場關閉,隔了一年多的網球課,上了幾堂後今天教練這樣對我說。

猶記時隔一年多後來到網球場的第一堂課,

:「我覺得我已經忘光了。」

:「不會的,你一定都還記得。」

(練習10分鐘後)

:「打得很不錯!你看,你都還記得阿!」

在發出遺忘宣言後,馬上又被自己鼓勵。

「千萬不要妄自菲薄阿!」

跟自己說。



張懸-親愛的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會痛的傷口 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瞭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