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老爸
海馬老爸

往返加拿大與台灣的世界旅客

溫哥華美食|美食街裡的俄羅斯風味

截至我寫這篇文章之際,烏俄戰爭已經持續兩個多月了。記得戰爭開打不久,溫哥華一家俄羅斯餐廳就被網路酸民攻擊 — 即便餐廳主人出面聲明他們反對俄羅斯出兵,甚至餐廳也捐款給烏克蘭,希望戰事早日結束。

Russian Spoon 位於溫哥華景點Vancouver Lookout的地下小吃街

前一陣子我刻意走訪這家位於溫哥華市中心觀景塔(Vancouver Lookout)地下一樓小吃街的餐廳俄羅斯湯匙Russian Spoon 。由於位在辦公區域之內,樓上又剛好是菲沙大學的分部,群聚了從亞洲到歐美的各種食肆,午餐時間人潮滿滿,每個攤位生意都不惡。

戰爭陰影下俄羅斯餐廳的無奈

應該是受不了輿論的攻擊,餐廳原本大大的燈箱店名Russian Spoon已經用大型湯匙圖案蓋住Russian的字眼;在櫃台後方的牆上也貼了張烏俄兩國友好的海報 — 兩個國家的國旗中間有一顆愛心。

在Google Map上搜尋這家餐廳的資料,Russian Spoon的名稱竟然已經更改為Harbour Spoon。餐廳官網首頁也徹底去除俄羅斯美食的描述,取而代之的是「源自波蘭、捷克、烏克蘭、俄羅斯等東歐國家的料理」, 徹頭徹尾拋棄了戰鬥民族的身分。

Russian Spoon的這些舉動讓人感到心疼。畢竟幾千公里外俄羅斯政府的決定與戰事與北美西岸俄羅斯人的小商家無關,但餐廳卻要為這無端的戰事背上部分的原罪,被指責,被抵制,甚至更改餐廳名字。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用行動支持公義:在大溫地區品嘗烏克蘭美食

俄羅斯旅遊|西伯利亞大鐵道上的俄羅斯盛宴


美味的東歐料理

回到食物本身。櫃台裡兩位不知是俄羅斯或是白俄的兩位美眉青春俏麗,大叔我點起餐來心情愉悅。其實俄羅斯與烏克蘭文化系出同源,如同餐廳網站所述,一樣都是屬於東歐的料理,餐點的確大同小異。這天我點了高麗菜捲與波蘭餃子的套餐,另外加點一個俄羅斯肉餡麵。高麗菜捲的分量不小,搭配酸奶後味道也不錯。

肉餡麵包則過於乾柴,算是小小的地雷。

餐廳的菜單裡還有不少道地的俄羅斯菜餚,例如羅宋湯、俄式沙拉,每一道都勾引起我數年前前往俄羅斯旅行食的種種回憶。

這裡吃吃烏克蘭菜,那裡嚐嚐俄羅斯菜,用美食來帶入時事感,是在溫哥華生活的好處之一。


Russian Spoon

Address: 555 W Hastings St FC12, Vancouver, BC V6B 4N6

Phone: (778) 953-2253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